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名人赛领先榜似多国混战 美国球手优势已不再

2011年04月09日08: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在奥古斯塔火热进行中。让美国媒体有些不适应的是,36洞过后领先榜的前五名球员来自五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只有一位美国球手——在最后一刻冲到并列第三的泰格-伍兹。

欧洲球员的崛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从去年六月,麦克道维尔赢得美国公开赛,到马丁-凯梅尔在延长赛中赢得PGA锦标赛,再到莱德杯上欧洲队的反败为胜;从去年11月,李-维斯特伍德将伍兹取而代之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再到马丁-凯梅尔接手世界第一宝座,这一切都不断说明这欧洲球员正在崛起。

不仅如此,亚洲的韩国和日本球员也显示出越来越高的竞技水平。继韩国女子球员称霸LPGA后,韩国男子球员也涌现出不少杰出球员,其中以第一个赢得大满贯的亚洲人梁荣银为杰出代表;还有在美巡征战多年的崔京周。日本职业高尔夫协会更是为了让日本男子球手更多的参加美巡,特意把日巡赛的揭幕战安排在名人赛之后。

与此同时,是以泰格-伍兹为首的美国球员的落后。

多国混战的世界高坛格局已经形成,美国球手的优势已经一去不返。一如本届名人赛36洞过后的领先军团阵容。

领先榜前五的六位球手中,领先者麦克罗伊来自北爱尔兰,杰森-戴和杰夫-奥格维来自澳大利亚,崔京周来自韩国,阿瓦若-奎罗斯来自西班牙,只有泰格-伍兹是美国球员。事实上,崔京周并不孤单,他的同胞梁荣银在次轮一度冲进领先军团。参与争夺大满贯桂冠的还有日本,小将 石川辽在担心受灾家乡的同时连续两轮交出了71杆,目前落后领先者8杆排在并列第20位。南非球手舒瓦泽尔和伊梅尔曼也在不远的地方,随时准备在周六发起进攻。

伍兹能否重返巅峰似乎隐约象征着美国球员在世界高坛的地位能否回到从前。但大满贯就是风向标:在过去四场大满贯赛中,三个冠军被国际球员拿走,只有菲尔-米克尔森赢得了去年的美国名人赛。(马路天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