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抗德本是国米强项! 沙尔克04重温14年前旧梦

2011年04月09日07:5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 张力报道 意甲衰落,国际米兰几乎成为意大利球队欧战唯一亮点,但没想对沙尔克遭遇主场溃败。《踢球者》杂志赛前曾感慨,国际米兰关键时刻总能力克德国球队,国际米兰欧战史上和德国球队42次交锋,22胜8平12负,淘汰赛(含决赛)中,国际米兰16次遭遇德甲球队,13次笑到最后。

今年75岁的前多特蒙德球星施密特对47年前的冠军杯半决赛记忆犹新。当时国际米兰拥有马佐拉和苏亚雷斯等球星,主教练是埃雷拉。首回合,多特蒙德主场和国际米兰战成2比2,施密特回忆说:“他们每个位置都更强。”第二回合,施密特和队友们前往米兰,现场涌进10万名球迷,刚开始第一个赛季职业联赛、还没怎么见过世面的多特蒙德球员紧张起来。最终国际米兰2比0获胜,进而在决赛中3比1击败皇马。施密特如今还在多特蒙德俱乐部工作,负责带游客参观球场,回顾那场比赛他仍有些不服,“虽然国际米兰的实力更强,但我们当时在场上实在是过于尊重他们。”

历史上德国球队和国际米兰的第一次交手就吃尽苦头。汉诺威1960-1961赛季博览会杯(联盟杯前身)1/8决赛和国际米兰交手,比分是2比8和1比6。但客场为汉诺威进球的球员海泽印象最深的不是对手多么强大,而是梅阿查更衣室的浴室很气派。

一年后,科隆在博览会杯为德甲取得对国际米兰的第一场胜利,首轮主场4比2击败对手,但第二回合0比2告负,双方重赛国际米兰5比3胜出;罗斯托克1969年也功亏一篑,这是国际米兰和东德球队的唯一一次较量,罗斯托克首回合2比1获胜,次回合输了个0比3。

1971-72赛季冠军杯1/8决赛,门兴首回合主场7比1击败国际米兰,但却因球迷闹事被判重赛(主队球迷掷出的水瓶击中国际米兰球员博宁塞尼亚)。结果国际米兰先踢主场4比2获胜,第二回合改在柏林,门兴0比0出局。

海因克斯是德国足坛对抗国际米兰的高手,他在当年7比1击败对手的比赛中梅开二度,1979-80赛季则作为教练带领门兴在联盟杯第二轮主场1比1战平的情况下,客场加时赛3比2胜出。1988-89赛季,海因克斯又率拜仁在联盟杯1/8决赛主场0比2告负的情况下,客场议3比1逆转!

剩下一次德国球队终结国际米兰是1996-97赛季,沙尔克在联盟杯决赛点球击败国际米兰,那也是沙尔克第一次获得欧战锦标,如今他们有望再创历史,第一次杀入欧冠四强。而对国际米兰来说,他们还能再造抗德光荣史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