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入亚锦赛大名单 姚之队:身体允许会参赛

2011年04月09日07:4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姚明康复,一定会为国出征的【进入NBA频道】

如果姚明康复,一定会为国出征的【点击进入NBA频道

今年9月15日至25日,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举行。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亚锦赛集训选拔名单,姚明和易建联赫然在列。由于伤病,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姚明就没再代表国家队参赛,目前他处于第二次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手术后的恢复期,医生给出的恢复时间长达半年甚至10个月,这意味着姚明无法参加亚锦赛,但中国篮协公布的名单又显露出国家队征召姚明的强烈愿望。姚明真的会为了中国男篮争夺伦敦奥运会资格提前复出?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确认:“如果姚明身体情况允许,他愿意代表国家队出战亚锦赛。”

争伦敦入场券 篮协期盼姚明

中国篮协在昨天公布的亚锦赛集训名单中注明了第一批和第二批集训的报到时间,姚明所在的第三批具体报到时间以篮管中心电话通知为准。姚明目前还在养伤,何时能重返赛场仍是未知数。本届亚锦赛对中国男篮十分重要,因为只有在这届比赛中拿到冠军,才能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第二、三名只有通过落选赛战胜欧美强队,才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次亚锦赛,主力孙悦、朱芳雨、张博因去年男篮热身赛的“斗殴门”被禁赛无法参加前三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篮协更迫切希望姚明能够回归。

另外,姚明目前仍是中国男篮最可靠的票房保证。这次亚锦赛从黎巴嫩移师中国,中国篮协自然希望能够有好的票房。事实上,中国篮协向亚篮联申办此次亚锦赛时,特意提出比赛时间放在9月,这时候正是NBA(微博)休赛期,也方便姚明和易建联回国参赛。昨天,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证实,篮协的确期盼姚明回来,“在姚明身体允许的情况下,篮协肯定希望最高水平的运动员能参加亚锦赛,我想姚明本人也会有这样的意愿。”

姚之队:身体允许姚明会参赛

昨天,《休斯敦纪事报》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在与球迷在线交流的时候透露了姚明的近况。“姚明脱掉那支保护靴后,还没有得到医生的允许去球场参加训练。”关于姚明的伤势何时能够彻底恢复,在他今年初手术后医生就给出了大致时间,少则4-6个月,多则10个月。而且医生建议,姚明这次不要急于复出,应该让伤完全养好,否则可能发生新的伤病,毁掉职业生涯。

从姚明手术日期算起,如果姚明需要10个月彻底恢复,那么他肯定无缘亚锦赛。在身体和国家利益面前,姚明会如何选择?昨天,“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要看姚明的恢复情况。如果到时姚明身体恢复良好,条件允许的话,他愿意代表国家队出战。”章明基说,“目前姚明正在按部就班恢复中,身体感觉良好。”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姚明很可能在4月14日火箭最后一战后不久就回国,而且姚明有意带女儿艾米回来。姚明去年在北京姚基金慈善之旅现场曾许诺,“如果姚基金再办慈善赛,我想应该带女儿回来看看,她还听不懂我说什么,但我会跟她说,你的父亲正在做的事情很有意义。我希望她快快长大,我想让她也加入到慈善的人群中来,从每个助人为乐的小事中,女儿会逐渐得到属于她的东西。”不过,对于姚明的具体行程,章明基选择了保密,昨天他笑着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姚明的私事,不太方便透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