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北京晨报:篮协招姚明大郅 不明智

2011年04月09日07:29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总决赛还未开打,中国篮协便于昨日提前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名单,不仅如此,此次集训还采取分批次报到的形式。包括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在内的这份37人的集训名单刚一公布,便引发网友热议,既有质疑洋帅华德执教能力的,也有不满姚明有伤在身仍被征召的。

网友心声 跪求勿招姚明大郅

昨天上午,自某网站挂出“新一届中国男篮名单公布 姚明阿联在列陈江华回归”的消息后,共有956人参与此话题讨论(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最早的留言为上午10点18分——该网站公布消息8分钟后留下的。参与者多,观点也五花八门,既有调侃集训人数多的恶搞派,也有为今年亚锦赛出谋划策的“正统派”。

“30多人……足球队啊!”网友调侃完此次集训人数之众后,又对入选者的能力进行质疑,“这里面最让人无语的是陈江华,还进第二批名单,那水平就连不懂篮球的都看得出来,上场当卧底是吧?”也有好事者翻出了2009年亚锦赛中国队兵败天津后朱芳雨、杜锋、孙悦等人在颁奖时偷笑的“老皇历”,“果然又见广东帮,上届亚锦赛微微一笑,不知这届?”还有心疼“明郅”组合的,“人家姚明都受伤了,还让人家打……大郅也老了,还让人家打……”、“跪求不征召姚明、易帝和大郅。”

篮协反应 只晒名单集体禁声

以往,男篮集训名单很少在CBA联赛尚未结束时便公布,共计37人的集训球员并非统一时间报到,而是分成三个批次,错时报到的原因何在?姚明因年龄及伤病等原因,已逐渐淡出国家队,本赛季因伤报销后,他几乎难以赶上今年9月份在武汉举行的男篮亚锦赛,那么中国篮协明知姚明难以参赛,为何仍旧将其征召入队呢?

记者昨天试图采访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经了解,后者正带队出访国外。随后,记者致电新一届中国男篮领队张雄,截至发稿时为止,其手机始终无人接听。篮协此次征召姚明入队,是否与其本人或姚之队进行过沟通呢?记者致电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后者手机无人接听。下周一,中国篮协将举行媒体之家活动,届时,但愿上述疑问能够得到解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