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摩洛哥赛头号种子完胜 西蒙苦战落败无缘四强

2011年04月09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摩洛哥卡萨布兰卡赛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蒙塔内斯直落两盘以7-6(1)和6-1击败意大利人佛洛尼尼,成功晋级四强;而3号种子西蒙则在鏖战三盘之后以4-6、6-3和4-6不敌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遗憾无缘半决赛。

本站比赛的阵容并不是特别强大,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蒙塔内斯成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他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就淘汰了意大利人沃兰德里,今日他又迎来了另一位意大利选手佛洛尼尼的挑战,后者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52位,两人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蒙塔内斯2胜1负略占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阿根廷红土赛中,当时西班牙名将苦战三盘后险胜对手。

今日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首盘比赛双方在前12局中各自破发1次战成6-6平,抢7局中蒙塔内斯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1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中,蒙塔内斯的优势更加明显,他没有让对手取得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成功,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蒙塔内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西班牙选手安度加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以两个6-2轻松击败了同胞里巴。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意大利好手斯塔雷斯,两人过去有过1次交锋,西蒙在2007年巴黎大师赛中曾鏖战三盘击败对手。今日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首盘比赛西蒙就发出了4个双误,先后送出了6个破发点,斯塔雷斯成功把握其中的两次并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西蒙很快扭转了局面,他在本盘尽管再次丢掉1个发球局,不过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他2次破发成功,最终这位法国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西蒙的发球手感有所下滑,一发得分率只有50%多一点,再次送出了多达5个破发点并被对手完成2次破发,同时西蒙在几个关键分的处理上也不够冷静,先后浪费了5个破发点机会,斯塔雷斯最终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西蒙阻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

斯塔雷斯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鏖战三盘以6-7(1)、7-5和6-2逆转战胜了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库兹涅佐夫。(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蒙塔内斯VS安度加尔

斯塔雷斯VS哈内斯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