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大漠飞刀总决赛前找到准星 广东是他永远的痛

2011年04月08日22: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漠飞刀总决赛前找到准星 广东是他永远的痛

再战广东 徐国翀迎来最好复仇机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2010-11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迎来第三场较量,最终,新疆队在主场以111-97战胜江苏队,以3-0的总分晋级总决赛。本场比赛,新疆队的徐国翀表现抢眼,全场贡献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现在几乎人人都知道,只要有杜比和辛格尔顿在场上,新疆队的获胜几乎就没有任何问题,但是篮球毕竟是五个人的运动,没有其他队友的帮助,纵使两人再无解,也无法解决全部问题。新疆队显然知道这一点,巴特尔(微博)、张庆鹏(微博),当球迷第一时间想到这两个名字时却忽略了另一名悍将,“大漠第一刀”——徐国翀。

与江苏队的这组半决赛对决中,新疆队的徐国翀在前两场比赛里分别贡献了10分和19分,尤其是在第二场比赛中,徐国翀在最后一节的疯狂表现也难以让人忘怀,短短几分钟内,徐国翀与“超级外援”杜比联手用三分暴雨彻底让比赛失去悬念,而在今天的比赛中,这把“大漠神刀”再度出鞘。

今天的比赛刚一开始,徐国翀便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接到巴特尔的传球后,弧顶三分出手命中。就在命中这记三分不久后,徐国翀再次接到杜比的突破分球,底角再次命中,不过这一次却因为踩线在先被裁判吹掉。不过从这两次稍作调整后的出手命中来看,徐国翀今天的外线手感显然不错。就当所有人以为“大漠神刀”将以他最擅长最熟悉的方式投入比赛时,徐国翀却进入了新的“模式”。

江苏队见到徐国翀手感正佳,加之上一场的教训,很快便做出了针对性的布置,防守端死死踩住三分线,进攻端让小将刘亚晖单打徐国翀,企图以此在攻防两端来消耗徐国翀的精力。然而徐国翀却很快做出了回应,死踩三分线我就让你踩着,突破,急停,跳投,徐国翀几乎用两次一模一样的进攻方式逼迫江苏队叫出暂停再做调整。不过当重新回到赛场上时,徐国翀已经是状态全来,无论是空切之后的上篮,还是快攻中的偷下,几乎无所不能。在一次快攻得手后,江苏队再次因为徐国翀所带来的冲击波而叫出暂停,因为这是他们始料未及的,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可以“无解”,但这一点必须“化解”。

随着徐国翀的又一次底角三分命中,比赛也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徐国翀全场比赛16投10中,得到22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

其实观看本场的球迷都应该注意到一个细节,那就是徐国翀每次完成进攻后,脸上总是面无表情,甚至还透发出一丝冷酷,没错,这样的表情从季后赛打响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始出现在徐国翀的脸上。在去年华德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徐国翀榜上有名,不过徐国翀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退出。因为去年饮恨总决赛始终让徐国翀耿耿于怀,而自己在去年总决赛中的表现更是差强人意。一名老将面对国家队的征召选择退出,可以说是下了相当大的决心,因为在徐国翀的心底,在总决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没有什么比在联赛中成功复仇,染指总冠军再重要了。

昆西杜比和辛格尔顿的“无敌”,张庆鹏的强势加盟,大巴的持续“春天”,再次杀进总决赛,又一次面对老对手广东队,新疆队迎来了最好的复仇机会,或许徐国翀脸上冷酷而又坚毅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大漠神刀,是一把磨刃已久的“恩仇刀”!

(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