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41+7+5!广东赛季第1数据 杜比最大对手竟是他

2011年04月08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41+7+5!广东赛季第1数据 杜比最大对手竟是他

哈德森季后赛的表现越来越好 他和杜比的PK值得关注

腾讯体育讯 两节28分!这不是妖人杜比所为,而是所谓凡人哈德森在广东队与东莞队上半场时表现。北京时间4月8日,在广东队以115-111力擒东莞队的比赛中,凡人哈德森变身超人,全场抢下41分7篮板5抢断,另有3助攻与3盖帽。帮助广东队以3-0横扫晋级总决赛。

由于顶着扣篮王大名的弗雷德-琼斯表现不给力,广东队在本赛季中途换将,曾在NCAA拿下过四双,前凯尔特人新秀哈德森火线加盟。只是这名球员的表现也并不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常规赛14战场均21.3分,这样的数据在外援里只能算是稀松平常。倒是有过单场14中2仅得5分的尴尬……人都是怀旧的动物,球迷亦不例外,一时之间想念“死神”帕克的呼喊声,不绝于耳起来。

然而到了季后赛中,哈德森却突然来了精神。与八一双鹿队的比赛上场时间不多,暂且不论。但在与东莞队的比赛,这名外援似乎拿出了真本事。与东莞队第一场,哈德森21分12秒内砍下18分8篮板3助攻3抢断,算是热了个身;与东莞第二场,他全场轰进6记三分球,拿到30分8篮板6助攻5抢断;到了本场比赛,哈德森更是大发神威,半场他狂砍28分,全场更是拿到41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东队本赛季首个40+。

三分球,连珠炮般的三分球,这就是哈德森在上半场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过千万别误会,这位猛男还真不是一招鲜吃遍天。除了能在外线放炮外,哈德森的突破同样无比犀利,迫使东莞队通常只能用犯规才能切断他的攻势。到了第二节那次抢断后的单手劈扣,更是形同鬼魅一般。

此外在防守端,哈德森同样做的不错,面对疾如闪电的约什,哈德森尽管防不太住,却也尽职尽责,尤其是一次对抗中他死死贴住约什,导致后者仓促后仰出手被结结实实盖了一个大帽,赶紧转身接球还被吹了回线违例。

易地再战哈德森表现越发凶猛,第三节他侧翼先是张手外线命中,之后一球更牛,哈德森底线接球后毫不停顿,转身便出手,出手还真有!这已经是他本场比赛个人的第7个三分球,而在那会儿,广东队全队总共也只投中8个三分。

全场哈德森抢下41分,与东莞的系列赛场均则有29.7分7.7篮板4助攻4.3抢断入账。与常规赛时相比,好了何止一丁半点儿。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在过去两场比赛中还打出了罕见的全能表现。从篮板到抢断再到助攻,这活脱就是另一位全能战士。末节他除了投中个人第8记三分球外,还在比赛结束前两罚全中,不仅收获40+,还为球队最终取胜敲下最后一颗钉子。

不出所料,广东队与新疆队会师总决赛。而到了总决赛中,卫冕冠军将不可避免的遇到“谁来限制第一妖星杜比”这个沉重的课题。不过当哈德森以喷发之势展现自身实力时,这俨然就能给春哥提供一个最佳答案。既然很难有人能在防守端压制得了杜比,何不让状态爆棚的哈德森以攻对攻,试图与杜比形成兑子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