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韩乔生:过去一周属于足球 欧冠中超没不可能

2011年04月08日13:32东方体育日报韩乔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个清明节小长假,足球成了体育舞台的主角。欧冠中超,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地域,其开始却是同样的意外。

随着欧冠1/4决赛首回合最后两场的结束,总共四场比赛,其中三场是意想不到的大比分,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卫冕冠军国米在主场耻辱地以2比5被逆转、惨败在沙尔克脚下,晋级希望已经几近为零。近三年来,昔日星光璀璨的意甲战场如今却是星光暗淡,“电话门”的后果已让意甲失去了以往的魅力和光环,更悲惨的现实是意甲后备人才的凋零,竞技体育,青训决定未来,球星决定现在,今天的国米就是摆在眼前的现实。

反观上个赛季德甲第11名的沙尔克,赛前,沙尔克被公认为本届欧冠八强里只能满足于陪太子读书。但是别忘了,德国人是为大赛而生的,德国的俱乐部是真正见过大场面的。哪怕是非德国球员,一旦披上德甲战袍,似乎骨子里就有了德国战车的斗志和韧劲。踢自己的球,让别人去说吧,看看劳尔的表现就知道,“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不屈不挠,在皇马踢不上球了不要紧,只要活儿细,就算背井离乡也不愁没饭吃。

没想到今年欧冠1/4决赛一开始,就把球迷的心推向了高潮,这样动人心魄的比分、一个个新纪录的产生,告诉所有人这就是欧冠,这就是真正的足球大餐:在这里没有不可能!

还是回到我们的中超赛场吧,毕竟是自己家的孩子,再怎么学习不好也是自己的骨肉啊,“打是亲,骂是爱”,我们不止一次地、反反复复地骂中国足球,实际上是一种爱的体现。

在这个热情洋溢的春天,在反赌扫黑的背景下,我们的新赛季中超拉开了大幕,进入到第五个年头的中超也是出现了匪夷所思的战局:首轮比赛没有出现红牌,过去的4年不仅每个首轮都有红牌,记得2008年赛季更出现了单轮5红牌的纪录;广州恒大5000万元打造的开幕盛典,用韦迪的话来说:中超的开幕式赶超了世界杯的开幕式;很久没有看到的人浪,热闹的气场,中超似乎一下子看上去“在球迷心中是最美”,不过,就像孔雀开屏时永远都把最炫的一面示人一样,中超“繁华”开幕的背后,是一个丑陋的屁股。

球场暴力依然在继续,这个现象并没有得到改观。对于这样粗暴的开局,有人归根于一个冬天把这帮年青人肾上腺素憋坏了,不冲动不足以发泄,这种现象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其次,随着各队不断引进高水平外援,“洋枪”在首轮集体爆发,占据了射手榜上的大半壁江山,但必须看到,我们自己的孩子依然表现拙劣,怎么会不心疼呢。如果还是继续下去,我们还能指望中国足球能有多大改观呢?

过去的一周是属于足球的,当看到天津女排实现联赛五连冠,成就九年八冠的丰功伟业时,我没有太多的兴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