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中国选手勇闯地狱马拉松 日七旬老太三度参赛

2011年04月08日11:17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杨 静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3日至9日,艰苦得类似地狱的第26届摩洛哥撒哈拉沙漠马拉松举行。虽然今年首次参赛,有“中国耐力王”美誉的我省选手、苏泊尔集团公司员工陈盆滨在前三个赛段比赛中就跑出了亚洲选手的最好成绩,摩洛哥赛事组委会盛赞其“亚洲新星”。

医疗站里排长队

两个赛段十二人掉队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849名选手参加,年龄从十多岁至七十多岁不等,每位参赛者要在七天中跑六个赛段,总长250公里,最快选手每小时跑14公里,而最慢的只有3公里。

“这里是真正的地狱。”法国选手蒂·保拉在结束了第一赛段后感叹道。

其实,艰难的考验还在后头,地狱马拉松的魔鬼特性从第二赛段真正发威。很多选手的双脚在比赛第二天开始起泡破皮,只能忍着剧烈疼痛继续前进。

比赛路线上的医疗站里,准备接受治疗的选手排成长龙,有些选手干脆自己用纱布和胶布自行包扎支撑到终点。而在前两个赛段里,已经有12人因各种原因退赛。

参赛选手藏龙卧虎

七旬日本老太三度参赛

虽然整个行程如同炼狱,但大家依旧乐此不疲。

来自日本的74岁女士丽达曾于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年完成赛程,成为日本首名完成这项比赛的最高龄人士,而她希望自己能成为完成这项赛事的世界最老参赛者。

英国奥运会男子皮划艇金牌得主克拉克尼尔是两届奥运会赛艇冠军,他和队友划艇横跨大西洋,并拍摄了纪录片《破浪前行》,也曾与BBC电视主持人挑战以南极为目标的800公里滑雪竞速赛。这次,他终于实现了参加地狱马拉松的梦想。

36岁的英国选手斯坦芬逊前来参赛是为了纪念夭折的孩子。2007年,年仅三岁的儿子不幸夭折,3个月前,他又有一个孩子诞生,为此他前来参赛以示纪念。

浙江选手表现优异

组委会称其“亚洲新星”

“在沙漠里玩极限耐力跑,最要紧的就是咬牙挺住,坚持到底。”尽管今年首次参赛,但因为前三个赛段上的优异表现,我省选手陈盆滨获得了赛事组委会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和评价,称其“亚洲新星”,并在赛事的官方网站上作为特色运动员进行了报道。

陈盆滨说,由于摩洛哥天气炎热,前两个赛段一直没有适应,加之松软的沙地跑起来很费力,所以表现得很一般。好在第三个赛段状态有所回升,截至第三赛段,以总成绩33名位列所有24名亚洲参赛选手的前列。

而接下来的两个超长赛段是陈盆滨的强项,“我的优势就是在于超长赛段,天气适应和地形熟悉后会跑得更好些。”

(钱江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