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铁人三项日本站5月开赛 奥运冠军呼吁取消

2011年04月08日10: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悉尼4月7日体育专电 北京奥运会男子铁人三项冠军弗勒德诺7日称,希望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取消于下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世锦赛系列赛。

根据赛程设定,选手出发时将在横滨港口游过1.5公里海域。横滨距离发生核泄漏的福岛核电站约300公里,据报道已有受核污染的废水泄露入海。弗勒德诺说,ITU不能强迫运动员在损害自身健康和赚取可观的奥运资格分数之间做选择。

“尽管我喜欢在日本比赛,但我还是觉得下个月不应该到那边去。全世界的旅游机构都建议游客近期不要到日本去,”弗勒德诺表示,“在我收到邮件称日本站照常比赛的当天,就看到报道称日本正在排放核污水。”

世锦赛系列赛首站比赛将于10日在悉尼鸣枪,铁人三项顶级选手将进行游泳、40公里自行车和10公里长跑比赛。(完)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