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休斯敦赛费什轻取开门红 锦织圭完胜晋级八强

2011年04月08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总奖金为442,500美元的ATP250赛休斯敦红土赛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美国“大鱼”费什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选手拉莫斯,轻松取得开门红,顺利晋级八强;而6号种子日本天才锦织圭则以两个6-3击败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成功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费什在上周的迈阿密大师赛中杀进四强,使得自己本周的世界排名提升到了第11位,从而超越罗迪克成为美国新“一哥”,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轮空的他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13位的西班牙选手拉莫斯,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比赛开始后,费什凭借自己在发球以及底线上的优势很快控制了场上的局面,首盘比赛他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87%,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费什依然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尽管拉莫斯在本盘完成了1次破发,但是费什在自己的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2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日本天才少女锦织圭迎战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97位的俄罗斯好手安德列夫,两人之前有过1次交锋,安德列夫在今年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首轮曾经击败过对手,但是今日的比赛却完全在锦织圭的控制之中,首盘比赛他将对手的二发得分率压制得只有44%,化解了对手唯一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2个破发点上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日本天才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的优势依然明显,他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5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很快他就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费什将和锦织圭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其他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亚运会金牌得主印度人德维尔曼;赛会7号种子、乌拉圭选手奎瓦斯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持外卡参赛的美国本土黑人名将布雷克。(禁区灵狐)

附四分之一决赛具体对阵:

费什VS锦织圭

加西亚-洛佩斯VS奎瓦斯

卡洛维奇VS伊斯内尔

加巴什维利VS斯维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