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新闻晚报:排球乖宝宝打架 爹妈凭啥说正常

2011年04月08日08:08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三大球里惟一没有身体接触的项目,隔网对战的排球,向来都不会与暴力二字挂钩。比起足球和篮球这两个老大哥,排球一直都算是个乖宝宝。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总决赛上,还是上演了一出极为不和谐的画面。

升班马恒大对上卫冕冠军天津,总决赛第三场,津粤球迷爆发肢体冲突、比赛一度中断,现场观战的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用了这么一句话来总结,“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

挥老拳、踹飞腿,这些动作都算正常;球场暴力、排球流氓,联赛还是称得上圆满,除了对赛场秩序有着极高的容忍度,排管中心在其他方面也是采取了一贯的“无为而治”。决赛第二场,天津队主帅刘晓明因不满判罚,赛后冲撞裁判并缺席发布会。事后,刘晓明非但没有遭到相关处罚,反倒是凭借着率队取得冠军,荣膺本赛季的最佳教练。

相比于排管中心的视若无睹,为了营造公平、健康的竞赛环境,中国篮协多年来可谓是煞费苦心,联赛规章改了又改,罚单金额和条目更是节节攀升。别说是出现拳脚相向的场面,连扔个水瓶子都得罚上个一两万。昨天,CBA半决赛第二回合还没开打,篮协又给了广东队主帅李春江一纸罚单,警告外加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一万元,为什么?就因为缺席了一个赛前联席会。

当然,照章办事的篮协也并非完美,规范手册一年比一年厚,争议还是时有发生。今年季后赛首轮,京新第二回合引发的裁判风波,又一次让篮协陷入信任危机。尽管最终的内部处理有偏袒裁判之嫌,但随即邀请四名外籍裁判执法半决赛的办事效率,还是让人看到了篮协力求公正的态度。

打造联赛品牌、市场营销推广、维护竞赛氛围,尽管每年都会遭来不少板砖,但篮协对于CBA以及中国篮球的积极作用,还是值得肯定的。做得好不好,这是能力问题;肯不肯做,这是态度问题。相较于前者,排管中心的事事不作为,真的是需要好好改改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