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以最美微笑迎大运 深圳选拔万名旅游微笑大使

2011年04月08日08:07中国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离大运会开幕还有4个月,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旅游行业“迎大运、创全国文明标兵——万名旅游微笑大使”评选活动于昨日正式启动,为把深圳大运会办成一届更精彩、更成功、更具影响力体育盛会,圆满完成大运会的旅游接待任务,营造用微笑传递友情、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建和谐的服务理念,树立旅游业服务先进典型,该活动将从现在起持续到8月7日结束。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陈威在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表示,微笑是最生动的文明语言,大运会吉祥物“UU”就是一个微笑造型。通过开展微笑大使评选活动,对于提升旅游行业窗口人员的服务水平,引导和激励全市旅游从业者人人争当“旅游微笑大使”,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大运。

据悉,“深圳万名旅游微笑大使评选”活动分为专业组评选和大众组评选两部分,前1000名“旅游微笑大使”将获得奖励。其中,专业组的评选对象为全市旅游企业窗口服务人员。评选标准将以市文明办《窗口行业从业人员参与迎大运、创全国文明城市标兵行动的评选奖励办法》为依据,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专业组的评选由各旅游企业根据“旅游微笑大使”的评选要求和标准进行内部评比,以专业技能、服务质量竞赛为主,每月3日前按在职员工总数8%的比例推选出品德优良、服务满意、贡献突出的迎大运“旅游微笑大使”。评选分为海选、推荐、复赛、决赛4个阶段,其中设立“大运旅游知识竞赛”和“大运旅游英语竞赛”两个环节,最后分别甄选出“2011深圳旅游从业人员英语竞赛十强”、“2011深圳旅游从业人员大运知识竞赛十强”和“2011深圳十佳旅游微笑大使”。

大众组的评选对象为高校旅游专业学生、旅游爱好者,评选侧重市民大众特别是大学生、旅游爱好者的参与性、互动性和娱乐性,凸显参赛选手的靓丽阳光的外形、独特的气质和个人魅力,以个人报名参赛为主。分为海选、初赛、复赛、决赛4个环节,选手通过官方网站报名后,通过选手上传的照片、资料和才艺表演视频,进行网络票选,选出入围复赛的选手,通过现场评选,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最后决出“2011深圳十佳旅游网络微笑大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