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赴欧选援谈决赛冲突 称管理好就不成问题

字号:T|T

还没来得及调整赛季过后疲惫的身心,郎平今天又踏上了行程,目的地是欧洲,第一站是意大利,因为下个周末是意大利杯女排决赛资格的争夺战;第二站则是土耳其。这两个国家都曾是郎平待过的地方,也是欧洲女排联赛水平比较高的国家。郎平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哪些球员愿意到中国打球,她坦言自己下个赛季还将执教广东恒大女排。

运动给人带来快乐

郎平前天返回北京,她是以乔丹快乐基金运动成长计划公益大使的身份出现在媒体面前的。为了这项公益事业她放弃了休息时间,她要以自己的切身体会来为希望小学的孩子讲述运动给人的快乐。其实,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母亲,不管身份如何改变,郎平体验最多的就是运动给自己、给女儿乃至给其他人带去的快乐。

“我小学时学校里各种体育设施齐全,最盼望的就是上体育课,大家从各种体育游戏中体会到的是一种快乐。到了中学,下课后最想的也是体育活动,我主要是参加田径和排球运动。体育对所有人而言很简单,也很快乐。”郎平说,“后来进入专业队,想法很简单,穿国家队队服为国家争光,内心里同样充满了快乐。而退役后当教练,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员,看着队员们成长内心也是非常快乐的。”

郎平不仅让自己感受运动的快乐,她的女儿也是如此。“作为母亲,我对于浪浪(郎平女儿白浪)在运动方面没有太多要求,就是希望她能快乐。”她说,女儿最初喜欢的是踢足球,“因为周围同学们都踢足球,后来认识了当时在美国打球的王治郅,就去学习打篮球,我不管她从事什么项目,就是想让她以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快乐地玩。”郎平说,体育不仅教会人运动技能,更多是一种生活启示。

排球环境越来越好

如今的广东体育,从排球到足球再到羽毛球都能看到恒大的影子,而恒大的这种模式也引起外界的质疑,这种大手笔的投入是否能持久。在郎平看来,恒大女排的出现不仅让女排联赛重新回到人们视线中,而且引发了一轮新的排球热。

“我觉得恒大模式给中国排球带来了生机,有很多亮点。”她直言不讳地指出,“我们走到很多地方,看到了很多关心排球的球迷,再次回到赛场看球,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最近几天,天津女排与恒大女排总决赛时发生的球迷冲突事件似乎超过比赛本身。而在郎平看来,这其实也是比赛的一个部分,“赛场外的球迷秩序是比赛的另一部分,只要组织管理好了就不会成为问题。”她坦言,“我们很多客场比赛都是爆满的,很多年都没有看到这种情况了。我之前没怎么参加全国联赛,以前基本上是代表国家队;现在带领俱乐部队走到哪儿都是爆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我感觉,现在中国排球的环境越来越好。”

新赛季队伍变数大

郎平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外界的公认,她先后带领中国队、美国队获得奥运会亚军、季军。此番带领恒大女排不仅顺利从甲B升入甲A,而且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中将恒大女排带到联赛亚军的位置上。

不过,说到这些成绩,郎平从来不提自己的功劳,“我不应该是焦点,队员们才是焦点,她们更需要媒体关注。”说起刚结束的联赛,她说,“我觉得还是比较顺利,最后进入决赛,这是全体队员努力的结果,也要感谢公司的支持。”

与国内其他俱乐部不同的是,每个赛季结束后,恒大女排的人员都存在变数。因此,郎平谈到下个赛季的目标时强调,“我们的队伍非常特殊,和各省市队伍人员变化不大不同,我们下个赛季谁来打比赛都是未知数。因为队伍存在很大变数,所以我们明年的任务有可能是保级,也有可能是冲击冠军。在人员没有确定之前,不能凭空设立目标,这不太现实。”

这个变数还表现在内外援的引进上,上赛季效力的3名外援还没确定是否留队,内援冯坤也还没确定。今天就去欧洲选外援的郎平坦言自己并不清楚会选到什么队员,“什么位置、什么特点的球员能引进来,我得先去看,先去了解哪些人愿意来。”至于内援,郎平更不知道,“这个主动权不在我们手里,我们只能向各省提出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