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女垒投手经历7.4级强震 李琪:余震晃太厉害

2011年04月08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深夜,日本东北地区当晚发生里氏7.4级地震,日本首都东京也有较强震感,日本气象厅向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发出了海啸警报。中国第一女垒投手 李琪返回日本备战22日的垒球联赛,在一个月时间里经历了两次强震。对于连续的地震发生,李琪已经学会平静对待,仅是开玩笑余震晃得太厉害,让人无法睡觉。

自从3月11日日本地震发生以来,李琪一直接收着各种铺天盖地的新闻信息,也亲身经历了地震前后日本的生活。害怕,不安,惊讶,敬佩,感动,种种情绪调动着我的神经。至今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李琪说:“地震来临的时刻,我们正在训练,大家突然都站不稳了,相互搀扶着才躲到角落里。”

接下来的时间里发生了一系列上下震动的震感较强的余震。“当时感觉面前的整幢楼都在晃,窗户上的玻璃随时有落下的危险。大家尽量往远离高楼的地方移动,并且蹲下以免产生过度的眩晕感,不断有人提醒前面的人离墙壁远一点。地震还导致了停电……”那些混乱的场景至今还在李琪的脑中浮现。

最终,因为家里人的担心,李琪于3月19日回到了国内。3月底,日本地震灾后恢复基本正常后,李琪接到俱乐部电话要求返回备战。4月3日,李琪踏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仅仅在4天之后李琪碰到了第二次强烈地震。

日本东北地区在7日晚发生里氏7.4级地震,日本首都东京也有较强震感,日本气象厅向东北地区太平洋沿岸发出了海啸警报。再次经历地震的李琪,这一次情绪稳定很多。地震发生后,由于通讯保持 顺畅,因此李琪很快与家人联系上并报了平安。“余震晃死我了,本来感冒头就晕晕的,这会儿更晕了。把包都拿着准备跑了,里面把值钱的东西,还有粮食和水都准备好了!结果都准备好后又不晃了,一看电视,还是宫城县那边,我这边震级4(度)强。”(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