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托雷斯球荒 > 正文

欧足联出台新政 监控俱乐部财物状况防欠巨债

2010年09月11日14:31腾讯体育[微博]笑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出台新政 监控俱乐部财物状况防欠巨债

美联社报道,欧足联53名要员经过协商决定出台新政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来自《美联社》驻日内瓦站的报道,本周五,欧足联的53名要员通过协商,就针对于上赛季马洛卡、朴茨茅斯拿到欧战名额却无缘欧战资格一事出台了新的政策,欧足联欲决定在新的赛季,成立专门的调查小组,对俱乐部的财政状况进行监控,以防马洛卡这样的事件再度发生。

欧足联行政主管安德里亚表示了此小组成立的必要性。“通过专门的调查人员对各个俱乐部的财政做一个具体的统计与监控,这可以防止某些俱乐部因无节制的花钱导致的入不敷出。”同时,还进一步强化了该政策:“如果在一个赛季的时间里,俱乐部无法付清他们公开的负债,那么该负债将累计到下一年,同时转会窗口开放的同时也要背上这些债务。”

欧足联的另一名官员佩里表示了对该政策的支持:“对各国的足协而言,他们本就有责任来帮助俱乐部理解这样的规定,以致来改变他们的花销观念。”

“我们无法阻止一支球队来扩充他们的阵容,但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监察的方式,让俱乐部的老板等上层的负责人明白他们该承担的责任。”佩里继续说道。

而仔细分析这一政策,看似有些抽象,其实并不难理解。让现在的球队做到一年一度的财政收支平衡,显然不实际,欧足联这项决议主要的目的其实是让球队警醒:债务不是不可有,但是一定要有自身消化处理的办法。

这样一来,你会发现,朴茨茅斯、马洛卡两支队伍完全属于特例,可以说处罚是理所当然的。上个赛季,庞贝军团拱手将欧联杯的资格让给利物浦,球队背负7000万英镑负债,球员的工资也无力支付,无奈下只好接受政府托管,英足总干脆直接取消了他们的欧战资格,连给朴茨茅斯上诉的机会都没给。

无独有偶,马洛卡也是同样的问题。西班牙足协虽然支持马洛卡上诉欧足联,但那也只是球队看着富勒姆拿到欧足联奖励千万奖金眼红罢了。最后他们的结果和朴茨茅斯一样,同样没有拿到欧战许可证。事实上,上赛季马洛卡全队的困窘比朴茨茅斯更严重,负债一度达到了8500万欧元,而一切,全由马洛卡俱乐部居高不下工资支出和转会投入造成。

如此来看,通过设立这样的调查小组,绝对是利大于弊的决策。毕竟,像朴茨茅斯、马洛卡这样一度花钱不考虑后果的例子将会达到最大程度上的降低。

(笑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托雷斯切尔西究竟谁“拖累”了谁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