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港足总曝FIFA助推中超 南非世界杯CEO将加盟

2011年04月07日17:2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足球》:梁主席,可能对于内地的球迷来说,香港足球今年最轰动的事情莫过于是2009年香港足球队在东亚运动会上夺得金牌,有人认为香港足球能借此机会获得反弹的契机,你认为是这样的吗?

梁孔德:东亚运动会的金牌是一个奇迹。这点是无可否认的。但是奇迹过后,我们需要的是日常联赛的组织,联赛的运营,青训的开展等等工作。可以说,东亚运的金牌给予香港足球的是一种信心,很多香港人对于香港足球重新给予了关注。至于香港足球是不是会反弹,我觉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我自己已经经历过香港足球最低落的时期,香港足球已经跌无可跌了。在这个前提下,通过大家一起的努力,我觉得香港足球一定是会反弹的。

你所说的情况似乎同样适应于中国足球,中国职业联赛也同样是跌无可跌,对这种判断你认同吗?

我赞同。中国足球经历了去年的风暴,抓了那么多人。联赛的环境得到净化以后,以中国这么大的市场,国家这么强的经济实力,足球怎么可能不反弹?我们香港人有时候判断事情,也很简单。这次的扫赌反黑风暴,很明显是中央带头抓的,这也是中央希望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一个信号。同时,习近平副主席已经表达过要把中国足球搞上去的愿望,胡锦涛主席提倡要向“志行精神”学习,中央重视了,问题就好搞了——只要中央要搞的事情,没有什么是成功不了的。

你刚才说中国足球经历了2010年的风暴,这次风暴,产生了一个后果,那就是中国足协整个领导班子都换了。这一年多的时间,你和他们打的交道多吗?对他们感觉如何?

我和韦迪、林晓华他们都打过交道。我对新的中国足协的班子充满了信心。因为我感觉得出,他们是办实事的人,而且他们改变中国足球的愿望很强烈。尤其是林晓华,因为他负责外事工作,所以我和他打交道更多一点,他是个很踏实的人,而且脑子很灵活。我觉得中国足球在大环境好转的情况下,加上足协的领导得力,中国足球一定会有很快的水平提升。

另外,我知道国际足联也非常重视中国足球的发展,他们现在准备找一个专业人士帮助提升中国职业联赛的水平。那个人很厉害,他之前是南非足球职业联赛的总裁,当时南非为了搞好2010年世界杯,提高南非联赛的水平,特意请他过去的。他过去以后,南非联赛的组织水平果然有了很大提升。所以种种方面,我都感觉中国足球会有个大的反弹。

有一个说法已经有好几年了,就是香港足总一直想有球队参加内地的联赛,现在这个事情到底有没有新的进展?

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球迷,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香港一定会有一支球队会参加内地的联赛。这几年,我们一直在酝酿这件事情。有些人担心政策上有问题,实际上现在国际足联、中国足协和我们香港足总已经扫除了政策上的一切障碍。

只是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参加内地联赛,是我们一直考虑的问题。现在我们的方案是,不会让香港联赛的现有球队去参加内地联赛,因为我们要保证香港联赛的独立性,如果香港联赛的冠军队去参加内地联赛了,那我们的联赛的观赏性和吸引力就要下降了。所以我们以后会独立组建一支球队去参加内地联赛,这支球队将采取招标形式,我们希望有实力的企业能组建一支强队去参加内地联赛,从中甲联赛打起,未来有一天,我们也希望在中超的赛场上能出现香港球队的身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