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尾声名将纷纷避战 赞助商巨额投入打水漂

2011年04月07日15:18羊城晚报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超联赛经过近两个月的征战已进入尾声。各俱乐部本赛季纷纷引进外援,内援也频繁转会,看似热闹非凡;但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博客)等名将纷纷避战,让不少俱乐部私底下摇头叹息,甚至表示下赛季有可能减少投入。

赞助商巨额投入“打水漂”

上轮联赛结束后,广州粤羽俱乐部总经理杨乘风就曾质疑:“这样的联赛还有没有办下去的必要?”

生气是有理由的,本赛季广州粤羽相继引入李宗伟陶菲克 古健杰/ 陈文宏等世界一流球员,一度搅动市场的一池春水。可就当俱乐部的宣传和准备都就绪时,三次吸引眼球的巅峰对决,却因为对方球员的爽约而流产。一次是广州主场对八一,李宗伟对林丹是最大看点,正当俱乐部卖出四五千张球票时,却接到林丹因拍广告未能来穗的通知,不少观众要求退票,现场观众只看了一场李宗伟对罗成的比赛。随后陶菲克来粤,对手预计为湖南队的鲍春来和武汉队的谌龙,鲍春来应约而来,谌龙却爽约。最后来的古健杰/陈文宏更郁闷,原本与青岛队的付海峰(微博 博客)/沈烨应是一场激战,却因沈烨发烧而流产。古/陈赛后甚至表示,没想到中国羽超会是这样的情况,还不如他们在马来西亚的一场训练比赛。虽然拿了俱乐部的钱,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俱乐部投入几十万打了水漂,三次戏耍也令球迷失去信心。“我最近上微博或是看球迷留言,发现很多球迷都有怨言,等于是我们骗了观众三次。这样做等于做坏了市场,明年还有什么人愿意来看球呢?”杨乘风说。

其实,其他俱乐部也有相同遭遇,八一队在主场迎战湖南队、江苏队时,原本与林丹对决的鲍春来和陈金均没有现身,林丹还笑称“不尽兴”。

俱乐部“剃头挑子一头热”

不单在本赛季,避战的“传统”早就有了,八一队就在冲冠阶段因林丹爽约而功败垂成。赛后,八一队赞助商的负责人曾义愤填膺,原本赞助商花钱就是希望能拿冠军,并且有几场精彩比赛能够搅热市场,这样一来,钱岂不是白花了?结果他们仅赞助一年就退出了羽超市场。杨乘风也曾表示难以对赞助商交代,明年俱乐部的投入肯定不会这么大。

对于避战,国家队、国手有自己的解释。林丹就曾表示,国手缺阵实属无奈,“今年有些尴尬,因为是奥运倒计时的一年,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战略,所以不可能每场球都上。球迷当然会有遗憾,不过也希望大家能理解,因为球员更重要的任务还是放在国家队。”他更表示,相信明年将会是非常棒的一个联赛,因为奥运会结束后,球员可以更专心地打联赛。

这种解释并不让人信服。奥运积分赛5月份才开始,理由并不充分。上赛季,很多球员打完联赛后接着参加世锦赛,在联赛表现不错的球员也发挥不错,影响状态的说法并不成立。

杨乘风则认为,一是球员对联赛和球迷的不尊重,二是联赛的规章制度并不完善。球员拿了俱乐部的出场费却选择避战,就是对观众和俱乐部的不尊重。“我们俱乐部赛季初对出场费、赢球奖金等都有严格的规定,上几场就拿几场的钱。很多俱乐部都无法细化到这样的程度。卢兰(微博)开始还问我‘你能保证我这个赛季上几场?’我说我一场也不能保证,只能由你自己来保证,你打得好,就能多上几场。所以我们的队员上场都是在搏,争取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一开始有些球员还对这个制度有些意见,现在证明完善的制度还是很有必要的。”

他认为,不能总以联赛刚开始,很多制度未完善来做借口;需要羽协、俱乐部和球员一起努力,不能剃头挑子一头热,皇帝不急太监急。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