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莱特不认输奈何独木难支 杜比:我能理解他

2011年04月07日12:13篮球先锋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阳4月6日乌鲁木齐报道 莱特最近有点烦,他的大哥重病入院,系带换肾。不过,这一噩耗并没有影响到莱特的竞技状态,和新疆队的第三场比赛,他表现出极强的斗志,得到19分和4个篮板,而且,成功率也很高,两分球9中5,三分球5中2。

“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上去比赛,赢得胜利是我应该做的,”莱特说。可惜的是,新疆队的整体实力太过强大,尽管莱特不愿认输,比赛还是早早失去悬念。

哥哥需要换肾这件事,多多少少影响到了莱特。4月6日,比赛当天上午的赛前训练,江苏队进场之后,莱特一个人在场边坐下。他脱掉外套,光着膀子,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浑然不觉体育馆外还有厚厚的积雪。两天前,乌鲁木齐刚刚下了一场暴雪,温度一度降到零度以下。

训练开始以后,莱特渐渐活跃起来,时而耍几个背后运球,时而跟队友开个玩笑。有一次,他用球把队友的投篮撞飞,还忍不住哈哈大笑。主教练徐强说:“这件事对他的情绪有些影响,也是人之常情,不过他这几天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训练和比赛都比较积极。”

队友和教练想去安慰莱特,可不知道该怎么帮他,能帮他的只有莱特自己。“他很虚弱,还在医院躺着,我能做的就是为他祈祷,愿上帝保佑他早点康复,”莱特说,“现在还没有到做最终决定的时候,他很虚弱,我们会寻找最好的办法。如果真的需要,我会那么做的。” 莱特的大哥生病住院,需要换肾才能康复。

这几天,莱特一直在跟家人商量,该怎么治疗。他想,如果没有好的办法,就把自己的一个肾捐给哥哥。如果真的这样,大哥或许会很快康复,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可莱特自己的篮球生命,或许就走到了尽头。莱特当然知道后果,可很难找到更好的办法,“现在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他说。

莱特的心情有些沉重,他没办法控制事情的走向,他可以调整自己的情绪。莱特知道,季后赛是个重要的时刻,他不想因为自己的私事影响了球队。“这是我的私人问题,我不想让球队担心,我自己应付得来,”他说,“我觉得上场球新疆队打得很好,很强硬。今天晚上我们要有一个新的开始,向他们证明我们的实力,以及赢得比赛的决心。”

莱特可能捐肾这件事,新疆队外援辛格尔顿是知道的,他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杜比。听说后,杜比有些吃惊,他连忙问:“他在这还是已经回去了?我得好好跟他聊聊。”同为职业球员,杜比很能理解莱特的处境。“他做得很对,如果是我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会这么做,”杜比说,“我也有兄弟姐妹,家人的健康永远比篮球重要得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