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25次失误李春江很无奈:别想一棍子把对方打死

2011年04月07日10:58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场比赛58分狂胜后,李春江强调“我们和新世纪并没有那么大差距”,昨晚的第二场对决,面对从噩梦中醒过来的东莞新世纪,广东宏远东莞银行主场123比115只赢了8分。“全队防守上没有上一场好,最主要是进攻失误太多,可能是上一场大比分赢了以后,想得比较简单,没有像上一场那样投入。”李春江说。

25次失误,李春江很无奈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宏远将轻松获得比赛胜利,第一节比赛也正是朝着这样的方向发展,但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宏远却突然变得不会打球了,失误像魔咒一样如影随形,整个上半场他们居然出现了10次失误,第二节单节更是让对手得到34分。

带着14分的优势回到更衣室后,主教练李春江微笑着对队员们说:“我知道你们都想打好,但比赛就是这样,不要想着一棍子就把对方打死。”大比分赢下首场比赛后,李春江一直在试图给球队降温,他深知这并不是新世纪的真正实力,不断提醒队员要调整好心态,千万不要轻视对手。

李春江的良苦用心并没有取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整个下半场比赛,宏远全队失误高达15次,比上半场还多出5次。站在场边的李春江,多数时候只能无奈地看着场上的队员,看着新世纪不断将比分迫近,如若不是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球队进攻火力不减,宏远很可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回到更衣室后,李春江拿着技术统计表,不断摇着头,“这么多失误真要命啊。比赛就是这样,越着急越要不得,回去后好好休息调整心态吧。”

关键时刻,老将体现价值

出现如此多的失误后,宏远之所以还能够获胜,除了两名外援的强大火力外,老将杜锋的表现尤为关键。整场比赛,杜锋12投9中拿下21分,在第二节末段和关键的第四节,带领球队顶住了新世纪的疯狂反扑。

因为伤病的缘故,杜锋本赛季出场时间比以往少了许多,表现也并不抢眼,更多时候是起着“助理教练”的作用。但当球队需要英雄时,杜锋总会适时站出来,几次难度极高的投篮命中,令记者席上不断发出“杜锋的投篮太妖了”的感慨。“老队员就是这样,在关键的场次关键的时刻,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体现出关键性的作用,这一点值得年轻队员多去体会多去学习。”李春江如此评价杜锋。 南都记者 方小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