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海耶斯打响头炮憾失好局 他让神鸟郁闷一晚上

2011年04月07日1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火箭客场迎战黄蜂,在首节取得大比分优势的情况下,最终以93-101不敌对手,季后赛大门基本关闭。海耶斯继续一贯的出色发挥,9投4中攻下8分和10篮板,外加3助攻,并且在防守端防得兰德里只有10中2,让神鸟郁闷了一晚上。

海耶斯和兰德里当年是火箭板凳上的内线双宝,一个擅长进攻,一个擅长防守,彼此关系自然是铁得没话说。但在场上,作为对手,却没有什么兄弟情面而言。比赛一开场,海耶斯就给了兰德里一个下马威,禁区内背打兰德里,推至篮下后强行出手命中,之后又在防守端防住了兰德里的中投。而回过头来,海耶斯又打了兰德里1个,巴丁格突破传至内线,海耶斯接球后绕过篮下,一个反手上篮,高难度地打成进攻。

两三个回合下来,海耶斯就在对位中占据了优势,而随着洛瑞和马丁连续飙中三分球,火箭不断扩大优势,首节就建立起了38-21的优势,海耶斯除了命中头两个球外,还利用高位策应,给了斯科拉和马丁各一次助攻,可谓是攻防俱佳。

但遗憾的是,火箭只打了一节好球。此后的比赛,火箭两大外线得分手马丁和洛瑞连续投篮不中,替补席上的主要得分手考特尼-李也是状态全无,6次出手无一命中。但对海耶斯而言,我们已经无法要求他做得更多了,毕竟他在防守端将兰德里锁得死死的,半场比赛让对手8次出手,只命中2球,只得到5分。而且在进攻端,海耶斯还送出了6分和2助攻

实际上到了下半场,海耶斯依然能够为火箭已经陷入泥潭的进攻做出贡献,他妙传斯科拉上篮得手,随后又接到洛瑞的传球,篮下强起上篮再得2分。在这段时间里,海耶斯没有让兰德里得分。但正如上一场比赛输给国王那样,火箭出现了太多的失误,比赛主动权被黄蜂掌握,即使

海耶斯是一名出色的防守者,更是火箭的精神领袖。但到了关键时刻,海耶斯并不是那个独力改变场上局势的人,到了最后时刻,无论是马丁、洛瑞还是斯科拉,都无法扮演起火箭救世主的角色,无奈吞下这苦涩的实力。但对于海耶斯,没有人会责怪他,有的只会是更多一份敬意。(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