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德比就该这个味 李春江:比赛打完就不要再想

2011年04月07日09:51东莞日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城德比”终于有了德比的滋味。广东东莞银行与新世纪马可波罗之间的“东莞德比”昨晚继续上演,最终卫冕冠军以123:115战胜对手,总比分战成2:0,明晚双方将在东莞体育馆再战一场,华南虎距离晋级总决赛仅差一个胜场。

“上场朱芳雨爆发了,这一场也该轮到我了,如果再不抢些眼球,大家就要忘记我们‘双子星’了!”杜锋刚一说完,坐在旁边的朱芳雨就接过话茬,“是啊,杜老大今天很给力,‘双子星’还是很猛啊。”

赢得半决赛赛点,杜锋显得异常高兴,面对记者的采访,他和朱芳雨唱起了“双簧”。朱芳雨和杜锋的“双子星”,是CBA联赛中最为出色的组合之一,虽然本赛季双方同时爆发很罕见,但两人每每出手,总能成为球队赢球的关键。

上一场比赛,朱芳雨砍下了22分,不过昨晚爆发的却是杜锋,他在26分钟内砍下了21分和4次助攻。“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身体状态好了很多,教练换我上去肯定是为了改变场上的局面,总体来说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吧,争取再赢下一场。”杜锋说。

随着年龄的增加,杜锋的上场时间在逐渐减少,但他的效率却无人能及。杜锋最为出色的表现来自第二节,短短9分钟,他就贡献了12分,中投4中4,三分线外两次出手,竟然全部命中,而且还有一记扣篮。

“老队员就是这样,关键的场次,关键的时刻,才能体现出他们真正的价值,在场上他们能够带动年轻队员,甚至外援的发挥,其他队员应该向老队员学习。”赛后,李春江高度评价了杜锋的表现。

其实,杜锋只是卫冕冠军内线球员出色表现的一个缩影,由于对方内线实力孱弱,主队的内线占据了绝对上风。苏伟砍下了16分和9个篮板,海斯里普也有20分和7个篮板进账。

“比赛打完就已经过去了,不要想太多,回去之后把不足的地方好好总结。”李春江说,“晚上大家早点休息,好好准备下场比赛,如果拿下第三场,球队放假一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