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零距离 > 正文

9场仅失2球5黄牌!曼联残阵再筑全欧最强防线

2011年04月07日0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9场仅失2球5黄牌!曼联残阵再筑全欧最强防线

曼联防守稳固 小将也不惧德罗巴

腾讯体育讯 欧冠16进8的第一个比赛日,曼联客场1-0击败切尔西,在淘汰赛阶段就以防守稳固冠绝欧洲著称的红魔,他们把光荣的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即使在联赛里刚刚以1-2输给了切尔西,可是回到欧冠,他们依旧是防守之王,即使是曾经在他们身上占尽便宜的切尔西,90分钟的狂轰滥炸之后,也只有缴械继续让死对头笑傲欧陆。

这对熟悉的老冤家这是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阶段相遇,在英超联赛的老对手们过去共交锋159场,切尔西44胜48平67负处于下风,至于欧冠,唯一的一次遭遇战是在2008-2009那个赛季的决赛,双方120分钟打成平手,点球决战切尔西落败。不过曼联在斯坦福桥有着噩梦般的回忆,在这块充满的敌意的草坪上,红魔9年没有赢过球了。上一次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已经是2002年4月20日的事情了,此后,曼联10次作客斯坦福桥都未能获胜,红魔取得4平6负的成绩。

事实上,曼联的后防线首发尽管不是大变脸,但是久违战阵的费迪南德复出首战就是这场重头戏,拉菲尔和范德萨火线复出,仅有埃弗拉是近几场的持续主力,号称曼联最强配置的防线,其实在现实意义上更像是一道临时拼凑得组合,费迪南德和维迪奇一度号称欧陆最佳中卫组合,可是这队组合,在本赛季进入收官阶段,搭档首发的场次不足三分之一,更遑论配以在本赛季才刚刚坐稳主力位置的拉斐尔。不过,老帅弗格森恰似点石成金,在后防线主力阵容从未到齐的情况下,他在小组赛上演的仅失1球的奇迹,继续在淘汰赛阶段屡次重播,迄今为止,曼联在赛罢的欧冠正赛9场赛事里,以仅失2球的战绩傲视八强。

曼联的后防线其实一直都不稳定,尽管赛季开始时变动不大,只有拉斐尔新人上位,可是随着赛季的进行,费迪南德和维迪奇频繁陷入伤病和停赛的困扰,替补上来的伊文斯也一伤再伤,所幸买来的储备产品斯莫林关键时刻能够顶的上去,此前仅仅在富勒姆这样的小球会效力的年轻中卫,表现出了和年龄不符的实力和稳定性,而埃弗拉也一反前2个赛季的健康和稳定,世界杯后频繁伤停,但是就凭借这样一条时常处于残缺状态的后防线,在定海神针范德萨的率领下,欧冠6场小组赛加3场淘汰赛,曼联在西甲、法甲、英超、苏超、土超各路豪门的狂轰滥炸面前只丢了2个球。欧陆素以防守著称的主帅穆尼里奥也只能望其项背,他带领的皇马也不过只失了3球,但是却只能堪堪排在曼联后面,至于夺冠最大热门巴萨?抱歉,他们足足丢了7个球。

以欧冠本赛季新晋八强为例,2010-2011赛季欧洲俱乐部霸主必在其中,曼联的进攻数据不敢恭维,9场10球和他的英超头羊位置不甚相符,防守方面的成绩却预示曼联的欧冠之路金光大道。竞技体育固然以进攻取悦球迷并且赢得市场、票房,可是想要夺取最后的冠军,无论是大洋彼岸的NBA(微博),还是欧洲最红的欧冠联赛,还有英超西甲意甲诸家顶级联赛,防守才是夺冠的硬道理,在这一点上,穆尼里奥和弗格森深得精髓,尤以浸淫顶级职业联赛多年的弗格森为甚,在2008-2009赛季就是凭借防守夺冠的弗格森在此后的每个欧冠赛季都有过之而无不及,本赛季更是发扬光大,甚至略胜以防守起家的皇马主帅穆尼里奥。

以本场为例,曼联的场面和控球远远不及切尔西,蓝军一度高达60%的控球,21次射门7次命中靶心,可是在曼联众志成城的防守面前,宛如招招刚猛拳势打进浩浩江水之中,全都化为无形,相反,曼联尽管场面处于下风,却能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凭借犀利的反击屡屡威胁切赫把守的大门,直到带着满意三分而去,而在双方强硬的功防对抗中,熟谙欧冠防守技巧的弗格森显然更胜一筹,他的弟子们17次犯规超过切尔西的15次,却仅仅有2张黄牌在身,其中还包括了门将范德萨涉嫌故意拖延时间的一张无谓黄牌,而反观切尔西,在对抗中的准备不足,让他们拥有了平均3.7次犯规就拿到一张黄牌的糟糕记录。

安切洛蒂显然忘记了做足功课,曼联战术打法的大开大合,注重防守并且拼抢凶猛的作风,并不意味着他们的缺乏经验和实力,欧冠32强,即使是那些打完小组赛就早早扫地出门的球队,他们的6场黄牌数也没有少过曼联的。八强球队当中,目前顿涅茨克矿工以22张黄牌领跑,失球数仅次于曼联的皇马在黄牌数上恐怕落后的遥不可及,他们18张黄牌和2张红牌,意味着穆尼里奥防守固然固若金汤,可是在技巧方面还有待提高,至于黄牌第二少的球队巴塞罗那,他们的数量比曼联多了50%--9张黄牌。

最后我们看看八强球队的得失球比,看来无需到5月的欧冠决赛,欧陆本赛季最佳防线已经呼之欲出。

卫冕冠军国际米兰进17球失19球,更有主场2-5输给沙尔克04,0-1拜仁慕尼黑,客场1-3热刺,0-3云达不莱梅这样的尴尬纪录,仅有2场没有失球记录,得牌方面15黄1红。

皇家马德里进23球失3球,两场平局客场2-2平AC米兰,1-1平里昂,7场不失球,得牌方面略显糟糕,有18黄2红的记录。

切尔西进16球失5球,客场0-1输给马赛,在丹麦与哥本哈根打成0-0平,切尔西有4场没失球,有12张黄牌。

沙尔克04进了19球失7球,客场0-1输给里昂,有3场没失球,得牌方面21黄2红。

巴塞罗那进23球失7球,有3场不失球记录,但是客场1-2不敌阿森纳,险些在16强之时就面临出局危险,黄牌有9张,红牌为0。

顿涅茨克矿工进19球失13球,典型的神经刀,可以客场3-0击败葡超劲旅布拉加,2-1击败阿森纳,3-2拿下罗马,也可以以两个1-5输给阿森纳和巴塞罗那,不失球记录5场,22张黄牌是八强里面的冠军。

托特纳姆热刺进19球失15球,攻强守弱,几乎场场上演进球大战,只有在3-0击败云达不莱梅,主客场两个回合1-0击败AC米兰的比赛中没有失球,得牌数为9黄3红的。(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英超零距离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