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七尺猛男不再是苦力 灵活转身还有小勾手

2011年04月06日22: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七尺猛男不再是苦力 灵活转身还有小勾手

苏伟本赛季成长明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广东以123-115击败东莞。苏伟在短短22分钟内9投6中拿下16分9个篮板,他已经连续四场比赛得分上双,彻底抛掉了“苦力中锋”的帽子。

为了更好地盯防东莞砍分狂人约什,广东派出了外援哈德森首发。相应地,由于没有内线外援首发,苏伟,这位21岁的铁汉,必须承担起更重要的责任。他的对手,是被誉为中国KG的张凯和常规赛末段风头很劲的孙桐林,苏伟能顶得住吗?

这位壮汉显然已经适应了承担重任,队友开局阶段没有给他传球,于是苏伟就找前场篮板要进攻机会。开场后哈德森跳投不中,苏伟足不点地跳起,手腕一抬,轻松将球补入篮圈;周鹏跳投不中的时候,又是苏伟抓下前场篮板,补篮时制造了何忠勉的犯规。整场比赛,苏伟就是这样,用疯狂的前场篮板给东莞的内线球员制造困难,全场打完苏伟抢走了5个前场篮板,而东莞全队仅有11个前场篮板入账。

在获得宝贵进攻机会的时候,苏伟没有让队友失望。首节还剩下2分58秒,苏伟强行攻到篮下,用宽阔的肩膀顶开东莞外援西姆斯,并完成了擦板投篮。苏伟得分之后迅速回到己方半场投入防守,又将西蒙斯的篮下强攻拦截了下来。此后苏伟再次冲到前场,他上篮不中却冲抢到前场篮板,接着来到篮圈另一侧,转身擦板跳投得分。短短2个攻防回合,苏伟3次让对方外援吃了大亏。

第四节东莞将差距缩小为9分的时候,又是苏伟冲到禁区内,迎着西姆斯完成双手暴扣,帮助球队重新将优势扩大为双位数。

上赛季,苏伟还是一个进攻不开窍,只懂得防守,空有体重和力量优势的苦力型球员。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上赛季苏伟场均3.5分2.6个篮板,场均10.2分钟就有2.3次犯规。赛季结束后,苏伟参加了2010年世锦赛,可是他在世锦赛当中10投2中,出战4场总共只拿下4分,在得分方面没有为中国男篮做出贡献。可是,经过世锦赛的历练之后,苏伟在进攻端突然像醍醐灌顶一样开了窍。本赛季,苏伟已经可以场均拿下9.8分5.7个篮板,场均得分是上赛季的三倍,场均篮板则是上赛季的两倍!主场对天津那场比赛是苏伟的经典之作,他14投12中拿下31分12个篮板。

今晚的这场比赛,苏伟展示了多种多样的进攻手段,勾手投篮、空切上篮、补篮、扣篮,他在内线翻江倒海,让东莞很不好受。为了阻止苏伟在内线得分,东莞的大个子们甚至只能用犯规手段,频频将苏伟送上罚球线,后者这场比赛总共5次制造对手犯规,他和海斯里普并列成为广东队中制造对手犯规最多的球员。

在常规赛不敌东莞的那场比赛中,广东就是输在了内线,那场比赛苏伟首发登场,可是他仅得到4分3个篮板却有3次犯规。现在的苏伟已经今非昔比,今晚他砍下16分9个篮板,压制了东莞的张凯和西姆斯,广东顺利拿下了胜利。

季后赛开打以来的5场比赛,苏伟在其中的4场比赛中得分上双,场均拿下12分8.4个篮板,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吴下阿蒙了。对于总决赛遏制巴特尔(微博),广东又多了一份把握。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