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又有人30+8+6+5+ 这一夜他让人忘了死神

2011年04月06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又有人30+7+6+5+ 这一夜他让人忘了死神

哈德森全场压制东莞尖刀约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2010-11C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上一场在客场完成58分大屠杀的广东队此番主场作战,以123-115再次战胜东莞队,总比分2-0领先对手,距离连续9年杀进总决赛的壮举仅有一步之遥。本场比赛,广东队外援哈德森表现出色,贡献30分8个篮板6个助攻5个抢断2次封盖的完美数据,哈德森渐入佳境的无疑让广东队多了一枚争冠的砝码。

4月3日,一场58分的大屠杀让“史上最强德比战”变成了“冷笑话”,整个赛季状态一般广东队也痛快地舒了一口气。一场“非常规”胜利让广东队收获了不少欣慰:朱芳雨外线手感的回归;周鹏的火力全开;陈江华频频送出的精彩助攻。而这其中,被球队寄予厚望的外援哈德森的出色表现无疑让人感到惊喜,因为所有人都清楚,一个渐入佳境的哈德森,对他们的卫冕之路是有着多么重要的意义。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哈德森再次用惊艳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尖叫与掌声。

今天比赛刚一开始,哈德森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在攻防两端表现得异常积极。面对在此前比赛中呼风唤雨的东莞队外援约什,哈德森可谓使出全身解数,从一登场便在气势上压制了对手,防的约什很难获得舒服的出手机会,而场上所有人都知道,在没有了弗洛曼之后,这支东莞队几乎就成了约什一个人的球队,限制住他的发挥基本就等于敲断了东莞队的一条腿。因此,当场上每次出现哈德森奋不顾身冲出界外救球的镜头时,现场球迷都给予了其最高分贝的尖叫。

如果说在防守端哈德森拼尽全力,那么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哈德森更是大放异彩。在首节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后,在第二节的中段,哈德森应来了一次“超级爆发”。东莞队外援在一次阵地进攻中,面对哈德森的防守干拔三分命中。显然哈德森被约什这一记三分激怒,在接下来的进攻中直接回敬三分,然而这只是表演的序曲,接下来的事情对于东莞队的约什来说,无疑是恶梦。

在哈德森看来,回敬一记三分显然不够爽快,于是……快攻中突然急停,三分空心入网;快攻中再次三分线外急停,漂移出手,三分命中;再次快攻,再次急停,再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的距离出手,空心入网。哈德森用连续三记三分命中彻底将球馆掀翻,而一对一目睹这一切的正是东莞队的外援约什,对于哈德森的三分旋风,约什也只能一声叹息。随后,哈德森的状态一发不可收拾,快速推进中的不看人助攻,精彩的空中转体上篮,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技巧和传球技术让人连连叫好,全场比赛,哈德森贡献30分7个篮板6个助攻5个抢断2次封盖,帮助球队123-115战胜了对手。

本赛季开始之前,“死神”帕克没有与广东队完成续约,而是选择去俄罗斯联赛发展,显然帕克这一选择让广东队一时间陷入了窘境。众所周知,帕克的个人能力早已在CBA赛场上得到认可,而帕克在关键时刻“大心脏级别”的表现更是令人津津乐道。因此,帕克离开给广东队带来的损失不言而喻。虽说广东队很快便招来了威名赫赫的NBA(微博)扣篮王弗雷德-琼斯,试图顶替帕克留下的空缺,但事实很快便证明,琼斯只是徒有其表,状态早已江河日下,如今与帕克根本不是一个量级,而这也间接导致了广东队在常规赛中表现不佳,甚至被上赛季还在谷底徘徊的北京队完成主客场“双杀”。在赛季中段,广东队也只能无奈更换了外援。

接替琼斯的同样是有着NBA背景的莱斯特-哈德森。身高1米91的哈德森曾被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在第二轮第28顺位选中,不过哈德森在NBA的经历并不顺利,在第二个赛季转战华盛顿奇才不久后便被裁掉。就这样,年仅25岁,正值当打之年的莱特森积蓄着一身的能量来到了广东队。广东球迷对于哈德森的到来也是充满了期待,更是希望他能够达到昔日“死神”帕克的高度,来帮助球队卫冕。在所参加的21场常规赛中,哈德森场均能够贡献21分8.6个篮板4.1次助攻和2.7次抢断,表现可圈可点。

毫无疑问,哈德森今天的发挥让所有广东球迷感到欣慰,当听闻新疆队的超级外援昆西-杜比再次打出41分4个篮板6次助攻6次抢断的数据时,或许广东球迷的心里多少也有了一些自己的期待,总决赛“亮剑”!

(韦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