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季后形势:湖人仍存3个希望 火箭难进前8

2011年04月06日14: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今天是以弱胜强的一天,湖人火箭分别不敌实力弱于自己的爵士国王,湖人超过马刺的希望变得渺茫,而火箭距离西部前八的差距被拉大了——

湖人基本无望超马刺

马刺惊险战胜老鹰的同时,湖人以1分的劣势惜败于爵士,西部首名之争再起波澜。目前马刺战绩为59胜19负,湖人战绩是55胜22负,湖人落后马刺3.5场胜差。从理论上来说,湖人超越马刺仅存在最后三种可能性。

1、马刺剩下比赛全败的同时,湖人剩下比赛全胜。那么湖人60胜22负将压倒马刺的59胜23负。

2、马刺剩下比赛1胜3负,湖人剩下比赛全胜。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两队都以60胜22负结束常规赛,湖人本赛季与马刺打成2-2,湖人在比较同西部联盟内球队交手战绩(39胜13负)的时候能胜过马刺(37胜15负),夺走榜首之位。

3、马刺剩下比赛全败,湖人剩下比赛4胜1负(输的那场不能输给马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两队都以59胜23负结束常规赛,湖人本赛季与马刺打成2-2,湖人在比较同联盟内球队交手战绩(38胜14负)的时候能胜过马刺(36胜16负),夺走榜首之位。

马刺剩余4场比赛对手是国王、爵士、湖人和太阳,马刺面对三支无望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国王、爵士和太阳时,不可能全部输掉,而只要马刺拿下其中的任何2场,都能够提前锁定西部冠军!

火箭进第八希望渺茫

灰熊今天输球的情况下,火箭不敌弱旅国王,丧失了缩小与灰熊差距的机会。火箭目前41胜37负,灰熊44胜34负,黄蜂44胜33负。火箭如果最后4场比赛全部获胜,那他们晋级季后赛还存在以下可能性:一、黄蜂全败(则黄蜂战绩44胜38负);二、灰熊全败(则灰熊战绩44胜38负);三、黄蜂和灰熊剩余比赛均只赢1场(则黄蜂、灰熊、火箭同为45胜37负)四、灰熊只赢1场(则火箭灰熊同为45胜37负)。在这几种情况下,火箭还能够进入季后赛。

两队竞争西部第六

在湖人基本确定以西部第二进入季后赛的情况下,西部第七已成为众队避之唯恐不及的位置。一旦成为西部第七,就意味着首轮遭遇卫冕冠军湖人。现在西部第六开拓者45胜33负,领先西部第七黄蜂(44胜33负)0.5场胜差,黄蜂将竭尽全力超过开拓者。

开拓者剩下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爵士、湖人、灰熊和勇士,黄蜂剩下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火箭、太阳、灰熊、爵士和小牛。两队常规赛交手4次,黄蜂3胜1负领先,因此黄蜂只要战绩追平开拓者,就能将后者挤到西部第七的位置上。开拓者最后4战2胜2负的概率很大,因此黄蜂只需要取得3胜2负,就能超越开拓者。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