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数据示广东德比堪史上第一 东莞意外瞬间崩溃

2011年04月06日13:54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CBA的一场半决赛中,被视作“史上最强广东德比”的首战令人大跌眼镜——胜负悬念几乎在上半场就已破解,最终,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男篮以146:88战胜了东莞新世纪男篮,58分的分差也成为历史上“广东德比”排名第二的分差,而广东队的146分,也是CBA正式使用四节制比赛以来季后赛的单场最高得分。这场CBA半决赛之战58分的巨大分差让很多球迷在赛后纷纷议论:这是不是CBA历史上最大分差记录?很显然,有此疑问的球迷显然低估了CBA,更低估了CBA“广东德比”——两年前的CBA半决赛,同样是“广东德比”,广东宏远当时以134:75战胜东莞队,分差达到59分,是CBA季后赛单场最大分差。此外,据不完全统计,CBA历史上,单场分差超过50分的比赛就超过了10场,而有着超过60年历史的NBA(微博),单场最大分差超过50分的比赛也不足20场。作为职业联赛后来者的CBA,已经有在这个记录上直追NBA之势。

毫无疑问,此战结果似乎并不是双方实力差距使然——本赛季广东队和东莞队的常规赛第二名的争夺一直持续到最后一轮,双方最后的胜率也差之毫厘,也正因为如此,本次广东宏远和东莞男篮的对阵才被看作是“史上最强广东德比”。然而,这次占据主场之利的东莞队却瞬间崩溃,着实让很多人大跌眼镜……面对这些,我们不得不感叹,广东德比无论是在制造话题还是制造“记录”方面,都堪称“史上第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