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火箭距季后赛仍有3胜场 欲晋级还剩下4种可能

2011年04月06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距季后赛仍有3胜场 欲晋级还剩下4种可能

火箭还有望进入季后赛吗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早上8点30分,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此战前火箭战绩为41胜36负,而国王则为22胜54负。结果火箭意外的以101-104不敌对手,本赛季第4次被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在自己主场拿下胜利。虽然今天洛杉矶快船客场击败了此前气势如虹的孟菲斯灰熊,但是火箭却因为没能够把握住这次赢球的机会,被彻底逼迫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

火箭竟然输给了国王,在这场比赛开始前,有谁会想到全明星赛后15胜5负的他们竟然会在这种时刻遭遇了这种挫折?然而没有办法,残酷的事实面前,火箭只能默然接受。虽然他们在今天的最后时刻与对手展开了殊死奋战,可是结果却注定令人痛心和失望。火箭现在确定无缘季后赛了么?还没有。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晋级季后赛的可能已经只局限在理论上,而且在理论上也已经微乎其微了。

现在的形势是怎样的呢?火箭本赛季的极限战绩本场比赛后被降低到45胜,而灰熊黄蜂现在都已经取得了44胜。根据三队对位交锋的战绩,火箭面对黄蜂时战绩为1胜2负,面对灰熊时战绩为3胜1负,而黄蜂在和灰熊对位战绩方面则为2胜1负。按照对位交锋胜负关系和分区战绩,现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火箭和黄蜂战绩相同,黄蜂晋级季后赛,而如果火箭和灰熊战绩相同,火箭晋级季后赛。

简单来说,直观上看,火箭要进入季后赛有3种可能。

1 接下来4战中,火箭全胜,黄蜂全败。

2 接下来4战中,火箭全胜,灰熊赢1场,如果他们赢的那场是黄蜂,并且黄蜂其他比赛全败,,火箭以第7名晋级季后赛。

3 接下来4战中,火箭全胜,灰熊全败。

当然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况也就是第4种可能,那就是最后3队都获得了45胜(由于黄蜂和火箭以及灰熊分别还要有1场比赛,因此三队同为44胜的可能性已经被排除)的时候如何计算谁能晋级。此时就要根据三队的对位交锋战绩来判断。而一旦如此,此前战绩为2胜5负的灰熊肯定被淘汰出局,这也是火箭晋级季后赛除了以上三种可能之外,他们仅存的一点点希望。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