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楠景新城杯2011中国国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开战

2011年04月06日1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楠景新城杯2011中国国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开战

开幕现场

4月2日电(通讯员 白俊峰 耿剑)“楠景新城杯”2011年中国国际慢投垒球邀请赛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拉开战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海内外的13支球队参赛,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分组展开较量。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中国女垒国家队为推动慢投垒球运动报名参加了本次比赛,各地业余组织纷纷排队参加,另外还有来自日本、台湾地区的老年球队、由中国体育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队、在台湾蝉联五年慢投垒球冠军的球队。所有的参赛球员除国家女垒,汇集了大量非专业选手。

在开球仪式上,中国大学生棒垒球协会名誉主席、国际垒球联合会“名人堂”成员李敏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新垒球部主任杨旭,西双版纳楠景新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启强共同出席开球仪式。揭幕战在国家女垒与“湖南雁”队之间展开,常年与快投垒球打交道的国家女垒初次接触慢投垒球明显“水土不服”,4比3爆冷输掉比赛。而在对阵台湾五连冠台南亨达依贝拉队和广东传统强队广州荣城队时,更是以27比0和13比1大比分落败。

中国体育媒体记者联队取得四连胜,小组第一出线。中国体育媒体记者队曾经获得2010年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冠军。

赛中,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云南省体育局和景洪市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内慢投垒球项目发展的基本情况。

江秀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垒球在09年离开奥运会以后,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大力在青少年群体中发展垒球项目,通过简化规则、提高器材的安全性能等措施将慢投垒球项目推进到全国上百所高校及中学校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全国数十所著名大学在各个院系建立了慢投垒球队伍,组织从院系到全国的多阶梯的大学生联赛。本次比赛,还有两支来自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成员组成的球队,大学生体育协会慢垒分会的主席、秘书长及五位大学校长带队参赛。

八座国际级的棒垒球场隐秘在傣寨环抱的森林当中,空气清新,鸟语花香,与周边的吊脚楼融为一体,充满浓郁的傣家风情。每一个棒垒球人都有一个梦,他们希望拥有连片的专业球场、周到的服务、每年都会相约于此,共度棒垒球的嘉年华。董事长童启强就是其中一个,在他有能力在西双版纳开发万亩房地产项目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圆棒垒球人的梦,也是圆自己一个梦。今天这个梦真的实现了,中国垒球协会、云南省体育局、西双版纳州政府、楠景新城棒垒球竞训基地欢迎国内外热爱棒垒球项目的人们汇集到这里投球挥棒。(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