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福建集训陈忠和迎接 将为俞觉敏执教支招

2011年04月06日08:46东南快报朱国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女排从北京来到了漳州“娘家”,她们将在漳州进行30多天的训练。这是中国女排第39次来到漳州基地集训。前中国女排主帅、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也一改以往来漳州就穿运动服的习惯,穿上了西装,专程来到漳州的女排基地迎接女排姑娘的到来。

  走进漳州基地,随处可见“热烈欢迎中国女排第39次回娘家集训”的标语,每年女排姑娘的到来都是漳州基地的一件大事。

  前天还阳光灿烂的漳州,昨天突然刮起了大风,因此显得有点冷。但是这阻挡不了漳州人民对女排姑娘的热情。女排姑娘原定在昨天下午5点半抵达基地,四点多就有一些球迷在基地的门口等待着女排姑娘的到来,虽然被冻得打哆嗦,可是球迷们为了一睹女排姑娘的风采,依然等候在基地的门口。因为飞机晚点,女排姑娘直到接近7点才抵达基地。

  陈忠和也早早来到了基地等候着女排姑娘的到来。快7点了,女排姑娘们终于到了,陈忠和看到赖亚文从车上走下来,立马笑着张开双臂,给了赖亚文一个拥抱。2004年,陈忠和带领中国女排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时候,赖亚文是陈忠和最得力的助手。随后基地的工作人员就帮着中国女排搬行李。随后女排姑娘也一个个走下车,陈忠和和队员们一一握手。

  女排姑娘抵达基地之后就被球迷和媒体团团围住,球迷们拉着女排姑娘要签名,媒体们则拉着主教练俞觉敏进行一番“盘问”。俞觉敏的心情不错,他非常愉快地接受了大家的采访。

  女排姑娘到来了,最忙的当然还是基地的工作人员。女排姑娘原定五点半到,因此基地早早地为女排姑娘准备了晚饭,不过飞机晚点了,因为天气比较冷,因此有人担心饭菜会凉掉,“我们都保温着呢,不会冷。”基地的工作人员说。为了能够让女排姑娘住得舒服一些,前几天,基地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整理房间,给每个房间消毒。

  女排回到漳州娘家,肯定少不了陈忠和。以前他作为主教练带领队员们到漳州训练,现在陈忠和作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来迎接女排。身份不同了,任务也就不一样了。

  以前作为主教练的陈忠和,每次回到漳州基本上都是身穿运动服装,但是昨天陈忠和则是身穿西装来到了基地等候着女排姑娘的到来。陈忠和说:“现在身份不一样了,我现在就是做好后勤工作,让女排姑娘能够在这里很好地训练,以达到最佳的状态。”为了让女排姑娘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训练,陈忠和前天就来到基地,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这次,女排没有招冯坤 赵蕊蕊等老队员,对此陈忠和说:“老队员有老队员的好处,她们有经验。年轻队员有年轻队员的好处,她们的体能各方面可能更有优势。”陈忠和还透露了赵蕊蕊的情况,他说赵蕊蕊能否重回国家队这要看主教练的安排,但是现在赵蕊蕊的膝盖还有伤。

  据悉,陈忠和将在漳州基地呆上几天,和俞觉敏一起探讨一下中国女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