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辽宁日报:赛季即将结束 阿联是走是留很纠结

2011年04月06日08:38辽宁日报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莱切的回归,易建联重回铁打的替补;而随着本赛季的行将结束,阿联将再一次为新合同而发愁,是留在华盛顿奇才,还是另谋高就,站在十字路口的阿联可选择的余地不多,唯有静静等待,看NBA(微博)东家的脸色!

“我的机会要靠在场上寻找,因为我并不是机会很多的那种角色,所以像一些跑位啦什么的,都是要我自己去寻找机会的,因为教练也没有给你太多机会去打。 ”易建联很清楚,自己在奇才队中是可有可无的小角色。至于本赛季结束后的下一站会是哪里,阿联同样出言谨慎,“再说吧……”可只有一周时间,2011赛季NBA常规赛就将结束了,阿联在NBA的第4个赛季也将就此画上句号。

本赛季,阿联场均可贡献5.5分、3.6个篮板及0.4次助攻,数据异常惨淡,当然这也与其出场10多分钟的绝对替补身份不无关系。事实上,阿联在NBA最风光的时刻就是他2007年以选秀首轮第六顺位加入雄鹿队的那个 “菜鸟”赛季——49次成为球队先发,场均25分钟可得8.6分和5.2个篮板!

此后,阿联转会到了篮网队,在新泽西的两个赛季中,偶尔首发的阿联至少还是球队的主要替补。可本赛季加盟奇才队后,阿联的境遇每况愈下,如今,他已从首选“第六人”沦为“边缘角色”。

本赛季结束,合同终止,阿联能否留在奇才队?据了解,奇才俱乐部高层对易建联的印象不错,同时基于中国市场的考虑,续约不是没有可能。可是在价码方面,绝不会再给出本赛季的405万美元了,合同缩水恐在所难免。

如果留在华盛顿,易建联明年的状况差不多会跟今年无异。除非他自己突然出现飞跃一般的状态,否则主帅桑德斯的用人还会是那一套。替补是铁打的,顶多在出现一大堆主力受伤的情况下才会轮到阿联。场均上个10分钟,然后随着手感的好坏,个人数据挣扎在不疼不痒的位置上。

阿联的NBA生涯高开低走,究其原因,还是其始终无法充分适应NBA高速度、强对抗的比赛节奏。身高2米13、体重114公斤的阿联臂展达2米24,助跑弹跳高度接近1米,百米速度也在12秒以内,应该说,这样的身体素质在亚洲球员中绝对堪称“顶级配置”。但在NBA赛场、在大前锋这一位置上,阿联的最大劣势还是身体单薄、力量不足,无法向里打、无法争抢篮板,在防守上也缺乏强度。

如果离开NBA,阿联转投欧洲联赛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因为他中投精准、善于打团队篮球的特点应该更能适应欧洲篮球的风格和节奏。当然,NBA不会轻易让阿联离开,那样其中国战略将陷入更深的低谷,要知道,NBA从年均中国市场挣到的1.7亿美元要占到这个联盟国际收入的一半之多。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姚明的伤停、前景不明,NBA赛场上的中国元素也正随之大幅度降低……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