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辽沈晚报:粤津女排球迷斗殴 徐利为何躲猫猫

2011年04月06日08:36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张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粤津决赛,两家球迷上演了一场全武行的激烈打斗,连天津某女将都加入了战团,场外彼此攻讦、场内拳脚相加,如此不和谐场面,竟被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冠以“圆满”二字。

其实,就是这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圆满”评语,也是被记者逼问出来的,徐利本不想说,一直在闪避。堂堂排协掌门人,却不敢对明睁眼露的事实作最起码的客观评判,反而藏头夹尾成了“躲猫猫”!徐利到底怕什么?

一圈内人士表示,排管中心不重视联赛,只希望安稳过渡,不出大乱子即可。包括徐利在内的一批排协官员,素来秉持“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当政原则,说到根本,无非就是得过且过,不作为。

尽管国内足球、篮球项目弊端丛生,但较之疲软排协,足协、篮协无论决策对错,关键时刻终究还有雷厉风行的杀伐手段,即便“各打五十大板”,也多少能体现决策机构的纲纪威严,但情境切换至排协,却“别有洞天”。

该管的不管,也管不到位;该排协出头时,却明哲保身,玩起了“鸵鸟战术”,这样的领导貌似“窝囊”,实则精明,既然做事就难免犯错,那么我索性不做,错从何来?

故而,天津球迷被打下看台也是“和谐”的,四名保安围打球迷也是“圆满”的,球员加入战团成“打星”权当没看见……一切均与排协没关,只要没死人就万事大吉,既然排协不过是“局外人”、“和事佬”,试问,这样的无能机构留之何用?

这些年来,我们仅能看到女排风光时分上台领奖的领导,事态无关痛痒时夸夸其谈的领导,却始终难觅一位有决断、敢担当的排协掌门。所谓“家有千口主事一人“,当家的软绵绵,掌舵的躲猫猫,中国排球的未来将必失“阴柔之美”,更无“阳刚之气”!

数年前,国家体育总局曾指派徐利接替阎世铎出任足协掌门,却被历来服从组织决定的徐利严辞拒绝。如今看来,徐利确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的个性缺欠,绝不趟足坛混水,否则,一旦遭遇类似的打斗风波、突发事件,仍躲躲闪闪,以“圆满和谐说”敷衍搪塞,还不被媒体、球迷骂个狗血喷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