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李剑南:告别罗纳尔多 告别七零年代

2011年04月06日08:00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李剑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纳尔多生于1976年,属龙,按国内流行的说法,70后。80后已经OUT了,70后更像博物馆里的陈列品。4月2日,愚人节后的一天,70后罗纳尔多出现在伯纳乌球场,西装革履,胖乎乎的圆脸上是接近中年人的调和过的雍容微笑,全场起立欢呼鼓掌,70后罗纳尔多继续微笑、挥手,像退位的国王巡视曾经的领地,往事知多少,却不必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这就是虚拟游戏的优越性,下台的国王仍然能够收获一尊庄严的铜像而不是继任者甜美的鸩酒。

70后罗纳尔多继续微笑着,第2天的报章封面上,70后罗纳尔多还要保持微笑24小时。这是最后的表演时刻,这是舞曲戛然而止前无与伦比的高潮乐章,然而台下的我,却忍不住要泪奔,这肥罗,看来是再也瘦不下去啦。

就在罗纳尔多类似全球巡演般冗长的退役程序间隙,另一位70后退役了。李毅,据百度百科登记显示,生于1979年,70后的收官之作,不声不响的,就晋级助教,连让70后的我们酝酿一下情绪的时间都没有。大帝一去,数中超人物,谁还能像亨利那样护球呢?

这是告别的春天,告别七零年代,告别一个已经被遗忘,忽然又被翻出来悼念的年代。在我们的年代,听着手动的调频小广播、看着漫天飞雪的黑白小电视,蹬着凤凰和飞鸽上学泡妞打群架,我们以为这样的年代永不会完结,但是像所有曾经的与未来的年代一样,时光说完就完从不拖泥带水。我们可以想象罗纳尔多在以后的日子里越来越胖直奔老马而去,我们可以想象李毅在训练场上一边讲解护球技巧一边向弟子们解释亨利是谁,我们可以想象,但我们更愿意在这样的节点怀念过往,我们依旧年轻,只是开始发胖,我们的血仍未冷,可是已习惯冷眼旁观,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奔跑着,但是学会了偶尔回头,时光的潮汐不断雕琢着我们,青春虽然不在,但青春的年轮不会消失。

告别罗纳尔多,逝去日子或许沉默却值得尊敬。不再享受高调的青春,那就在寂静中斟杯酒细细品味,许多年前,哥哥唱到,风继续吹……许多年过去了,风还在吹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