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客战印尼三年两造惨案 10连胜前灰飞烟灭

2011年04月05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眼看全场比赛就要结束,当值主裁却判给阿雷马一粒点球,鲁能到手的胜利就此飞走,无缘亚冠两连胜,战平小组最弱对手,也让鲁能的亚冠出线前景蒙上阴影,参考鲁能此前对阵东南亚球队10胜1负的傲人战绩,这无疑又是一个惨案。巧合的是鲁能历史上唯一输给东南亚球队,也同样是输给印尼球队,只不过对手的名字换成了斯里维加亚,而那一次惨败的直接结果则是鲁能痛失小组出线权。连续两次面对印尼球队,鲁能都未能收获胜利,印尼看来已经成为鲁能永远的噩梦之地,同时也让鲁能对阵东南亚球队的骄人战绩显得有些刺眼,这已经是鲁能三年内两次面对东南亚球队时痛失好局。

2011年4月5日 阿雷马1-1山东鲁能(微博)

虽然王永珀(微博)等主力无法跟队出征,但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优势依然明显,尤其是身体对抗优势完全占据上风,比赛开始之后一切也朝着有利于山东鲁能的方向发展,第7分钟,奥比纳幸运的捡漏破门,随后鲁能完全占据主动,阿雷马球员几乎没有在任何一次对抗中胜出,一场胜利似乎手到擒来,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鲁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并没有太多作为,反而是浪费不少机会,终于在比赛快结束之前遭受到惩罚,当值主裁判罚给阿雷马一次点球机会,鲁能最终只能遗憾的接受1-1战平对手的结果。考虑到阿雷马是鲁能所处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鲁能此番战平,使得小组出线前景极不乐观,从这个角度讲,这场战平对鲁能的打击完全不亚于09赛季的巨港惨案。

2000年9月20日 山东鲁能3-0新加坡内政联队

早在2000年,当时亚冠联赛还叫亚俱杯,鲁能第一次在这项赛事中面对东南亚球队,即新加坡的内政联队,两队的实力差距相当大,且内政联队的17号上半时就因故意犯规被红牌罚下,不过鲁能上半时却并未收获进球。不过在下半时比赛,鲁能还是很快掌握局面,比赛进行到54分钟的时候,邵延杰突入禁区一脚劲射打破了场上的僵局,随后鲁能完全掌握了场上局势;第63分钟,鲁能发角球,卡西亚诺在后门柱把球摆渡到门前,查尔斯跟上捅射,场上的比分变为2:0;伤停补时阶段,卡西亚诺接查尔斯的传球为鲁能最终将比分锁定在3比0。

2000年9月27日 新加坡内政联队1-3山东鲁能

在首回合比赛3-0屠杀对手之后,次回合在客场的比赛中,虽然鲁能阵中包括宿茂臻、高尧和王超等多名主力都没有随队出征,但鲁能还是凭借查尔斯、舒畅、宋毓明的进球以3-1的比分客场战胜对手,从而以两回合6比1的总比分进入1/4决赛。

2001年3月21日 山东鲁能 3-1 印度尼西亚望加锡马卡萨队

这场比赛鲁能赢得相当轻松,开场26分钟就获得点球,并由谢尔盖主罚命中,望加锡队落后之后虽然一度发动强攻希望能够扳平比分,但鲁能没有给对手机会,在第51分钟由李小鹏任意球直接得分扩大领先优势,并在第55分钟依靠李明的头球将优势扩大为3球,虽然在随后的时间里被对手扳回一球,但无关痛痒,鲁能最终3-1胜出。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鲁能即分别以2-6和0-6不敌韩日两国球队,制造了著名的望加锡惨案。

2005年3月16日 山东鲁能1-0 泰国BEC

这场比赛是鲁能面对东南亚球队第一次打的比较胶着的比赛,不过,鲁能还是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凭借李金羽第28分钟的进球,1-0击败对手。

2005年4月6日 印尼马卡萨队 0-1 山东鲁能

这是05赛季鲁能在亚冠赛场第二次碰到东南亚球队,同样踢的比较艰苦,全场比赛进行到第82分钟,鲁能才依靠韩鹏(微博 博客)的头球破门取得领先并最终1-0击败对手。

2005年4月20日 山东鲁能 6-1 印尼马卡萨

2005赛季,在客场1-0艰难击败对手之后,回到主场鲁能面对印尼马卡萨轻松胜出,第3分钟郑智即收获进球;第6分钟,韩鹏同样进球;第33分钟韩鹏梅开二度;第36分钟,宋黎辉进球;第50分钟,郑智梅开二度;此后虽然对手扳回一球,但周海滨在第87分钟的进球让鲁能毫无悬念地6-1胜出,踢出面对东南亚球队的最大比分胜利。

2005年5月25日 泰国BEC 0-4山东鲁能

这是当季鲁能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只有丹尼尔一名主力出战,但实力占据巨大优势的鲁能还是轻松收获大胜,在上半时24分钟之前就两球领先。上半场结束前丹尼尔还有一个进球因队友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下半场主队阵型前压,积极的拼抢使得场上节奏加快,而且脚下动作更为粗野,但山东鲁能球员很好适应过来,在韩鹏错过一次单刀赴会的机会后,丹尼尔梅开二度再次扩大比分。此后替补出场的吕征用速度闯关,并劲射近角得手将比分最终锁定为4-0。

2007年4月11日 山东鲁能4-0越南隆安

面对越南球队,鲁能实力占据巨大优势,第42分钟,韩鹏打空门得手,鲁能1-0领先;第52分钟,韩鹏再下一城,鲁能2-0领先;第54分钟,王永珀接李金羽传球破门,鲁能3球在手基本锁定胜局;第74分钟,李金羽头球破门,帮助鲁能最终4-0胜出。

2007年4月25日 越南隆安2-3山东鲁能

首回合兵不血刃,但次回合面对同样的对手,鲁能却险些阴沟里翻船,越南隆安开场14分钟就收获进球,鲁能随后凭借王永珀任意球扳平比分,但越南隆安随后再次超出,好在鲁能随后凭借李金羽的梅开二度最终完成逆转,3-2惊险胜出。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鲁能面对东南亚球队第一次被对手先进球,而这场比赛也拉开了鲁能此后面对东南亚球队优势不再的序幕。

2009年3月17日 山东鲁能5-0斯里维加亚FC队

面对当季小组最弱对手,鲁能开场15分钟即凭借李金羽进球取得领先,第20分钟,韩鹏破门;第26分钟,李金羽梅开二度;下半时米利安在第80分钟,第84分钟梅开二度,鲁能兵不血刃的5-0大胜对手。

2009年5月20日 斯里维加亚FC队4-2山东鲁能

在小组赛第一回合5-0大胜对手,且只要胜出就能取得小组出线权的情况下,山东鲁能却制造了巨港惨案。上半时结束前,韩鹏、 高迪分别在第42分钟,第43分钟进球,若是这样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鲁能将小组出线,或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鲁能球员有些措手不及,在下半时比赛中鲁能居然被对手连入4球,创造了震惊亚洲足坛的巨港惨案,这也是鲁能历史上唯一一次面对东南亚球队输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