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故人重逢阿联斗无毛侠 沃尔麦蒂隔代战

2011年04月05日16: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华盛顿奇才明日将在主场迎来底特律活塞,两支均是没有季后赛希望的球队,易建联和前队友维兰纽瓦遭遇,以及状元秀沃尔与麦蒂的对话,均是本场比赛大看点。

比赛看点:

阿联与维兰纽瓦昔日队友对决 在阿联刚刚登陆NBA(微博)的时候,他就在雄鹿和维兰纽瓦两人为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争得不可开交,阿联在赛季的前半段里首发位置相当稳定,但是在撞上新秀墙以及遭遇伤病的各种因素过后,维兰纽瓦成功夺走首发的位置。如今数年过后,两名本有实力成为球队首发的球员,却在这个时候同时沦为龙套。值得一提的是,维兰纽瓦依然坚守着数年前的风格不变,仍是外围投射能力为主的大前锋,而阿联则开始转型更多地进行中投而已。由于两人如今早已不是首发,因此在两队的阵容轮换时对抗的时间更多,昔日队友操刀互战,究竟谁更强大或许更像是当年同队之争的一个数年后的缩影。

球星对决:麦蒂VS沃尔

斯塔基在上一场比赛当中因事缺阵,本场比赛能否登场尚未有定论,虽然活塞将威利-拜纳姆放在首发控卫上,但是麦蒂即使替补出战也还是扮演着组织后卫的角色。虽然两人对位的机会不一定会很多,不过新老球星在同一位置上的角逐,或许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分水岭。

球队走势:活塞连输VS奇才狂飙

活塞在上一场输给凯尔特人后吃到三连败,他们过去的7场比赛里就输掉了6场,近来遭遇到的颓势使得全队士气不足。相比之下奇才虽然20胜56负的战绩是标准的鱼腩,不过最近两场比赛分别击败骑士山猫,乔丹-克劳福德的崛起使得这支球队的冲劲十足,因此在整体精神面貌上奇才会占上风。

交锋回顾: 本赛季两队此前交锋两次,均是活塞获胜。

焦点言论:

新秀克劳福德在过去的4场比赛里场均能够轰下27.0分,是奇才最炙手可热的球员。“我们现在开始找回了正确的心态,也明白我们能够达到什么层面去,”克劳福德说,“所以只要你想着你能够赢球的话,那么你接下来就有可能会圆满完成目标。” 在与活塞打完之后,奇才将会在第二天前往印第安纳与步行者一战,这样的背靠背比赛他们并不忧虑。“能够在客场背靠背赢球当然不错,但是我们在过去的10场比赛里打出相当不错的篮球水平,而且拥有极好的赢球机会。”奇才教练桑德斯说,看来奇才最近势头正旺。

预计首发:

奇才:埃文斯、布莱切、麦基、克劳福德、沃尔

活塞:普林斯、蒙罗、威尔考克斯汉密尔顿、拜纳姆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