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争议多:追打裁判仍最佳 排球流氓被姑息

2011年04月05日05:47大洋网-广州日报宋云巍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争议多:追打裁判仍最佳 排球流氓被姑息

恒大和天津女排决赛仿佛一场闹剧般收场[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为期近4个月的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前天在广东体育馆落下帷幕,尽管比赛已经结束,各队名次落定,但是本赛季联赛留下了不少全国女排联赛落幕 留下不少争议话题

存在争议的话题,包括最佳教练的归属以及“排球流氓”的出现。在人气、人品、能力上均占上风的郎平,无缘最佳教练是否输给了“惯例”?“排球流氓”从天津南下广州,继续扰乱赛场秩序,为何中国排协仍然姑息?

话题一

追打裁判仍可当最佳?

天津女排在总决赛中以两胜一负的战绩力压恒大女排,第8次登上联赛总冠军宝座,该队主教练刘晓明随即获得“最佳教练”称号,而该队队长魏秋月则当选“最受欢迎球员”。

根据中国排协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魏秋月以13060票,超过33%的支持率位列女排联赛最受欢迎球员评选的第一位。前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曾经5次获得此项殊荣,而2005~2006赛季的最佳教练则为带领辽宁女排在该赛季夺得冠军的岳金库。中国排协有关人员透露,把最佳教练颁给冠军队主教练属于“惯例”。这两天最受网民质疑的,是最佳教练的评选结果。除了“惯例”之外,刘晓明是凭借什么优势力压郎平,成为女排联赛的最佳呢?

在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之前,刘晓明在排坛籍籍无名。在4月2日晚上的总决赛第二回合,刘晓明可谓“一夜成名”,因为他在赛后不满主裁判刘江而追打对方。所幸的是天津女排队员及时将之架走,但是其火爆性格以及过激行为迅速传遍网络。刘晓明赛后缺席新闻发布会,却走近观众席向高喊“黑哨”的天津球迷拱手致谢。

反观郎平在整个赛季一直受到球迷热捧,只要有恒大女排比赛必定引发观看热情。每当现场主持介绍郎平出场,全体球迷掌声雷动。在执教水平上,郎平已经用中国女排主教练、美国女排主教练、意大利俱乐部联赛冠军教练等一系列头衔证明了自己。本赛季半决赛第2回合,郎平带领恒大女排填平26分的分差,再以3分优势神奇逆转上海女排,这又是其执教能力之强的铁证。

最让人钦佩的,是郎平的风度与大度。即使输球,她也大度地祝贺获胜球队,从不发飙,更不会追打裁判。在常规赛第9轮,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天津女排,尽管受到球迷滋扰、决胜局也出现了不公平判罚,但是,郎平在赛后不仅礼貌地与对手主教练握手,也如常出席新闻发布会。郎平无论在人气、能力、人品均占上风,难怪不少网民质疑最佳教练的评选结果。

球迷微博:

洛阳之伽蓝:最佳教练一定要是冠军球队的?我怎么看都觉得刘晓明离最佳教练还差得远,显然天津队幕后还是王队长(王宝泉)在指挥,刘晓明整个的气度、心胸和视野都太差。

北岭之晓:听说刘晓明荣膺最佳教练奖!!!我晕!一个比赛场上要打裁判的人竟然能荣膺最佳教练?

苏苏苏达达达:中国女排联赛年度“文武双全的最佳教练”刘晓明昨天刚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无敌神拳”,座下弟子李莹同志今天再接再厉,向大家表演了“抡铁棒”神功!二位可真是表现欲十足的实力派呀!

话题二:

“排球流氓”为何被姑息?

1月23日,恒大女排客场挑战天津女排,最后被记住的,是一个铜镲引发的“血案”。一名“津粉”企图以铜镲的噪音影响郎平布置战术,与现场的直播记者发生冲突,前者从两米高的观众席掉入内场。现场有球迷朝恒大女排替补队员扔矿泉水瓶,还大声呐喊“恒大道歉”。“排球流氓”的出现,并没有引起中国排协的高度关注,有关负责人以“没看到”、“不清楚”为由拒绝回应,天津赛区也没有得到任何的处罚。

4月2日,大批“津粉”南下,进入广东体育馆现场支持天津女排。当晚恒大女排以3比2险胜,赛后“津粉”不肯离去,滞留现场高呼“黑哨”。3日下午,总决赛第3回合打响,在第二局开始之后,部分“津粉”突然分坐到恒大球迷的阵营,他们故意与对方发生碰撞,最后发展到把恒大球迷激怒后互相斗殴。当时就坐在附近的一名香港球迷回忆了事发经过。“我们坐在了离赛场最近的座位上,没想到比赛开始之后,天津球迷过来抢占我们的位置,我的朋友走开了,她的衣服在位置上,结果一个天津女球迷过来把衣服扔在地上,然后恶狠狠地说:‘这个位置是我们的!’”

及至恒大女排以18比8领先之际,津、粤球迷的冲突升级,有球迷掉进了天津女排的替补席。眼见闹剧可能升级,大批保安人员只好迅速分隔双方球迷。此时在内场发生了更加匪夷所思的一幕,天津女排替补队员李莹抡起不锈钢护栏砸到黑衣保安身上。塞尔维亚外援乔瓦娜赛后对于“津粉”的行为十分反感:“我觉得球迷太有攻击性了!”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当时目睹了现场所发生的一切,不过,他在赛后以摆手代替评价赛场秩序。对于本赛季恒大与天津一共进行了5场比赛,3场都发生了不愉快事件,徐利的回应是:“没有什么大的不愉快,还算是比较正常。”对于排管中心是否对排球流氓进行处理,他说:“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完善我们明年联赛的工作,今天最后一场已经结束了,我认为很圆满。”

“津粉”对天津女排的热爱无可厚非,但是,“津粉”中出现了个别以生事、闹事为乐的害群之马,他们让天津主场背上“魔鬼主场”恶名,也导致了大批“津黑”(反天津女排球迷)的出现。害群之马一日不除,中国排协再不出手,排球联赛不得安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