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00米自由泳刘京摘银不爽 称看成绩以为夺冠

2011年04月05日02:46京华时报周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武汉专电(记者周磊)全国冠军游泳赛继续在武汉举行,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是昨晚的重头戏。最终山东选手陈倩夺金,北京名将刘京拿到银牌。刘京赛后称看成绩还以为自己是冠军,没想到只拿到银牌。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队的重点项目,作为世锦赛资格赛,昨天赛场明星云集,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也特意从看台下到场边,关注队员们的表现。最终陈倩、刘京和宋汶岩分获前三,上海名将唐奕(微博)只拿到第四,还需要在后面的选拔赛去争夺世锦赛参赛资格。唐奕赛后表示,尽管自己的强项是100米,但200米跌出前三还是有点意外,“只能说站上领奖台的选手都表现得很出色,我很佩服她们”。

北京队在本届比赛进行了较大换血,大多由年轻选手担纲,少了张琳陈祚等名将,直到昨天才由女队头号人物刘京拿到一枚奖牌。刘京一个月前才恢复高强度训练,在她看来,自己的恢复非常快,不过对手的表现也相当给力:“触壁后我立刻抬头,看到1分58秒35的成绩还以为夺冠了呢,结果陈倩更快。200米这个项目在国内竞争很激烈,谁都有可能夺冠。”

冠军赛结束后,刘京将和赵菁(微博)等人一起前往澳大利亚训练,6月回国备战世锦赛。在上届世锦赛上,刘京和队友搭档获得了接力金牌,谈到这次目标,她比较谨慎:“世锦赛是今年最重要的比赛,我如果能拿到奖牌就很满足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