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公布对沙尔克21人名单 莱帅强调劳尔危险

2011年04月05日00:32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在其俱乐部官网上公布了欧冠1/4决赛对阵沙尔克04的21人参赛名单,主力中卫西奥继续缺阵。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国米主帅莱昂纳多强调国米仍未退出任何一项冠军的争夺,而对于沙尔克04头号前锋劳尔,莱昂纳多认为自己的球队需要格外警惕这位西班牙传奇射手。

在新闻发布会上,莱昂纳多首先强调的问题自然是关于对手,显然,他对沙尔克04充满尊重,也在提醒队员不能有丝毫大意。“虽然沙尔克04本赛季在联赛中的表现不尽人意,但他们却杀入欧冠联赛的八强,我们都清楚这需要百分之百的努力,决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当谈到沙尔克的领军人物劳尔,莱昂纳多同样给予高度评价:“他是拥有辉煌履历的伟大球员,在改换门庭后,面对新的挑战依然充满热情,他无疑是沙尔克04的旗帜性人物,我们需要努力做好对应的防守。”

当被记者们问及刚刚在米兰德比中0-3惨败时,莱昂纳多显得格外冷静:“比赛的失利总是多种原因造成的,在我看来,开场第47秒便城门告破并非技战术问题造成的。我尊重每个人的分析,但的确存在着多种因素。比如说,上半场我们拥有3次破门良机,而对方仅有两次,但进球并没有如期到来。造成输球的因素总有很多。但我不认为这来自于球员的情绪以及心理层面。失利后的感觉?任何人输球后都不会感到好受,但这支球队懂得用积极的态度来应对失利,我相信他们会汲取教训,踢好接下来的欧冠比赛。”

虽然冬歇期加盟国米的意大利国脚帕齐尼因为资格问题无法为蓝黑军团出战欧冠,但作为上赛季国米夺得三冠王的大英雄,阿根廷国脚迭戈-米利托已经伤愈复出。当被问道米利托的复出,莱昂纳多说:“米利托经历了漫长的恢复过程,他像夏季休赛期那样,重新进行了体能储备的训练,这或许是件好事,将帮助他拿出更加出色的状态。”

关于记者对于自己从来未曾在欧冠主场获胜的质疑,莱昂纳多认为:“每一场比赛都是不一样的,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我自己从来不会做这样的分析,因为这对比赛而言没有任何用处。”最后,莱昂纳多强调国米不会放弃任何一项荣誉:“我们仍未退出对任何一项冠军的争夺,事情不会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改变,这支球队拥有出众的荣誉感,懂得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就像上赛季他们所做的一样。”

令莱昂纳多担心的是,球队主力中卫卢西奥将因为禁赛无法参加本场对沙尔克04的比赛,作为在德甲混迹多年的老油条,巴西人对沙尔克04更为了解,他的缺阵对于蓝黑军团来说无疑是极大的损失。在上周末的米兰德比中,替代卢西奥出任中卫的齐沃表现糟糕,他还因为对帕托的犯规而被红牌罚下,此番遭遇意志坚强的德国人,罗马尼亚中卫届时的表现将显得尤为关键。

国米对阵沙尔克04的21人大名单:

门将:1-塞萨尔、12-卡斯特拉齐、21-奥兰多尼

后卫:2-科尔多巴、4-萨内蒂、13-麦孔、15-拉诺基亚、23-马特拉齐、26-齐沃、55-长友佑都

中场:5-斯坦科维奇、8-莫塔、10-斯内德、14-哈尔贾、17-马里加、19-坎比亚索、20-奥比、29-库蒂尼奥

前锋:9-埃托奥、22-米利托、27-潘德夫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