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无缘奖牌否认发挥失常 称优势是短距离

2011年04月04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4日武汉讯(记者吕长伟)全国游泳冠军赛今晚曝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在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亚运会四金王唐奕(微博)无缘前三,从而失去了在该项目上代表中国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赛后,唐奕否认发挥失常,对于站上领奖台的选手她直言非常佩服。

由于孙杨刘子歌等名将今天没有比赛,包括唐奕、庞佳颖(微博) 、朱倩蔚(微博)等众多国家队选手参加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成了今晚的最大看点,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对比赛也非常重视,亲临池边观战。预赛中,唐奕位列第3,庞佳颖第4,谁知到了决赛赛场上,山东队陈倩突然发力,最终以1分58秒24的成绩夺冠,北京队的刘京拿到第二,山东选手宋汶岩获第3。唐奕和庞佳颖分列第4和第5位,两人均无缘奖牌也成为了今晚的一大冷门。

广州亚运会上,唐奕摘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亚军,这次未能进入前三,有记者问她是否发挥失常,对此,唐奕并不认为失常,她说,“我的强项还是100米这种短距离比赛,200自和400自虽然也不差,但是和对手间相互差距也不大。”

根据规定,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单项前两名有资格代表中国参加上海游泳世锦赛,第四的成绩使得唐奕失去了该项目的参赛资格,但这次失利并没有让她失去信心,“我们还有队内选拔赛,我还有机会获得4X200米接力的参赛资格。”

作为青奥会首位“六金王”、广州亚运会“四金王”,18岁的唐奕被认为是中国游泳队的希望之星,这次站到领奖台的三位选手虽然没有她有名气,但唐奕赛后直言非常佩服对手,“今天的比赛前三名选手今天确实很出色,我真的挺佩服她们的。我没有对她们的表现感到惊讶,而是佩服的心情,她们也早出名了,也是知名选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