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冠军赛唐奕无缘第2金 一人两破全国纪录

2011年04月04日2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201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角逐。本日又产生7个项目的金牌,上海选手孙晓磊(微博)在50米仰泳比赛中表现出色,预赛就打破了之前由欧阳鲲鹏保持的全国纪录,决赛再度将纪录刷新强势夺冠。在云集众多名将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山东的陈倩力压唐奕(微博)、庞佳颖(微博) 、朱倩蔚(微博)等人问鼎冠军。

最先进行的是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上午的预赛中,来自上海的孙晓磊以25秒12 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欧阳鲲鹏保持的全国纪录,辽宁的程飞轶和上海的石峰分别以26秒06和26秒18排在第二、三位。晚上的决赛,孙晓磊依旧保持上佳的状态,一路领先以25秒02成绩率先触壁,打破上午预赛自己创造的全国纪录。辽宁队的程飞轶和上海队的石峰分别以25秒37和25秒94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女子400米混合泳比赛,湖南小将 李玄旭以4分43秒28位居预赛第一,浙江的叶诗文紧随其后,上海的周敏位居第三。到了决赛,李玄旭和叶诗文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在前300米两人处于并驾齐驱,随后耐力更好的李玄旭开始甩开叶诗文并第一个冲到终点,成绩为4分35秒73,叶诗文以4分38秒38获得亚军,江苏选手朱晓雅以4分41秒83的成绩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预赛获得前三的分别是海军的宁泽涛、浙江的吕志武和天津的张恩剑。此外上海的蒋海琦、辽宁的斑豹、广东的何健彬(微博)、北京的史腾飞、江西的刘兆尘跻身前八闯入决赛。晚上决赛中,预赛第二的吕志武表现出众以49秒46夺冠,希望之星蒋海琦以49秒52获得银牌,广东队的何健彬以49秒99获得铜牌。

男子100米蛙泳比赛,云南选手 谢智、海军的曲敬宇和赖忠坚分列预赛前三,上海的陈程、广州军区的黄云鲲、广东的罗灵丰、天津的马祥和北京的王帅也闯入晚上的决赛。随后的决赛中,谢智再次以1分01秒09的成绩夺冠,预赛第4的上海选手陈程获得亚军,成绩为1分01秒35,海军的曲敬宇以1分01秒09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蛙泳比赛,率先进行的预赛中,上海名将季丽萍(微博)以2分27秒98的成绩 排在第一,广东选手李清和上海的 孙晔位居第二和第三位。晚上的决赛中,季丽萍和孙晔几乎同时触壁,最终预赛第二的孙晔以2分24秒24夺冠,季丽萍以微弱劣势屈居亚军,成绩为2分24秒29,史婧琳获得季军,成绩为2分26秒56。

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云集众多精英,上午的预赛中,来自山东的宋汶岩位居第一,北京选手刘京紧随其后,昨天有冠军入账的唐奕排在第三。上海的庞佳颖、浙江邵依雯、上海的朱倩蔚、江西的陈诗韵、山东的陈倩分列预赛第四至第八。决赛进行得异常激烈,最先抵达终点的是陈倩,成绩为1分58秒24,刘京以1分58秒35获得了银牌,宋汶岩以1分58秒47获得季军,而全国记录保持者庞佳颖与奖牌无缘。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上午的预赛中,浙江以7分38秒09占据榜首,广东和辽宁分列第二、三,此外山东、北京、江苏、天津、上海也闯进决赛。已经收获两项接力冠军的上海队再度展示接力项目上的优势,从第二棒开始就确立领先位置,最终以7分19秒28的成绩夺冠,江苏队以7分22秒14获得亚军,第三个抵达终点的天津队由于在交棒时犯规被取消了成绩,第四个触壁的广东队则获得铜牌,成绩为7分30秒75。(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