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刘建宏:莱昂纳多自信酿苦果 国米重心在欧冠

2011年04月04日13: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莱昂纳多自信酿苦果 国米重心在欧冠

刘建宏(微博 博客)纵论米兰德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上午,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刘建宏作客腾讯体育,详细分析了第275次米兰德比。刘建宏认为是国米主帅莱昂纳多的盲目自信,造成了0-3这样一个让人意外的结果。另外鉴于国米目前在联赛中的处境,刘建宏认为国米应该将重心和精力转移到欧冠赛事中去。

在刘建宏看来,米兰德比悬殊的最终比分出乎意料,“按照双方的实力对比,不应该出现这么大的比分。但是往往在这种竞争非常激烈,特别容易产生心态的剧烈的变化比赛当中,出现大比分是挺正常的事情。从实力上来说不应该出现,但是考虑到德比诸多的因素,可能出现。”

那是什么因素造成了国米球员的心态出现严重问题呢?刘建宏认为国米失利的最大原因来自于主帅莱昂纳多,“最近国际米兰在莱昂纳多的带领下成绩不错,想必是出色的战绩让他产生一种自信,这种自信使得莱昂纳多在德比战中考虑问题不是很周全。其中第一点就是客场作战的困难,毕竟这个体育场是属于AC米兰的,人家的球迷更多,主场球迷营造除了非常热烈的气氛。而且,莱昂纳多没有考虑到AC米兰球员的心态,米兰最近在联赛中表现不好,连续被追分。不过也正是由于被追到两分的时候,其实AC米兰也着急了,辛辛苦苦大半个赛季的努力不能付诸东流。”

除了场地、对手心态的因素,刘建宏认为莱昂纳多本场选择的阵型过于冒险,“其实在比赛之后媒体的疑问也很多,莱昂纳多的4231阵型是不是太过于冒险了,后面经常被对手从两肋插过来。虽然阵型都是4231,但是穆里尼奥的4231和莱昂纳多的4231真的不一样,问题的重点在中场,双后腰使用坎比亚索很好,但是莫塔是攻击能力比较强,防守能力比较弱。莫塔经常会跑到前面来参与进攻,结果不能及时回来防守,这样4231可能会变成411131。”

另外,刘建宏还特意指出了国米两名中后卫搭档的不足,“本身两名中后卫就是比较欠缺磨合的组合。中后卫是需要默契的,如果在关键时刻两个人还在喊,你去还是我去,比赛就来不及了。帕托的那个进球就是从中路打过去的,一是暴露出在中后卫前面的保护做得不好,再一个是中后卫和边后卫中间出现了问题。那个球一进,国米立刻陷入被动,莱昂纳多的如意算盘也就被打破了。”

输掉米兰德比之后,国米落后米兰5分,在刘建宏看来,国米卫冕意甲冠军的希望非常渺茫,莫不如将重心转移到欧冠中去,“国际米兰应该首先考虑要在欧冠当中确保进入四强。欧冠的号召力、影响力是巨大的,而且收入颇丰。要能够在欧冠杀入四强,其实只要再多打两场比赛,票房和欧足联的分红都是非常丰厚的。”

建议国米将重心放在欧冠赛场上后,刘建宏还分析了国米目前的球员配置,“现在看西奥和麦孔可以出战,在中场莫塔可以作为战术上的一个变化。米利托也在米兰德比中复出了,阿根廷前锋让人寄予厚望。米利托回来后,对国米战术体系的改变是非常大的。他与埃托奥非常有默契的,这一点很难得。米利托就像一盏大枪,能在任何防线中捅出窟窿,虽然不灵动但力量十足;埃托奥就是一把宝剑,只要对手不留神,猎豹就能给对手致命一击,埃托奥有这种本事。米利托的回归对于国米、莱昂纳多和埃托奥都是福音。”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 请都来祝福我们的节目吧,她曾经是你的,也永远是你的。足球之夜,终将成为球迷真正的节日,为了这一天,我选择坚持。
    2011-04-04 00:41:17
    -转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