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让我想起首次夺冠 刘晓明做得非常好

2011年04月04日11:04天津网-城市快报李锦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幕后英雄

  王宝泉——

  让我想起第一次夺冠

  天津女排夺冠,永远不能忽视一个人的贡献——王宝泉。夺冠之后的王宝泉也是相当激动,他坦言,本赛季这个冠军跟2003年他率队夺得的第一个联赛冠军难度相当,“这个场面让我想起了2003年那一幕,回顾当时那个场景,再看看今天队伍的成绩,我觉得非常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在场下看球,特别是看决赛,说实话,比我自己当主教练还紧张。”王宝泉对全体教练组成员和队员们表示了感谢,“这个冠军非常不容易,本赛季恒大的出现对我们是个促进,决赛0:2落后实现逆转,打出了天津队的拼搏精神和永不放弃、永争第一的精神,我希望队员们今后能继续这样下去。”

  点评决赛,王宝泉表示:“决赛打满了两个五局,不管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都有出色的发挥,第三回合对方开局打得非常好,我们队在心理上还是有些压力,但是在0∶2落后之后大家的思想上放开了,把自己放在了拼的位置上,进攻、拦网等环节发挥得非常完美!最后阶段被换上场的米杨和 李娟都发挥了关键作用。尤其是李娟,她的大赛经验和稳定性是我们能够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

  对于自己的继任者刘晓明的表现,王宝泉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刘晓明做得非常好,第一个客场决赛输球之后,他能立即稳定住全队的心态,然后在第三回合安心指挥实现大逆转,这样的经历确实对他也是一个锻炼和经验的积累,我想他还会不断提高的。”

(天津网-城市快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