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足球报:穆里尼奥究竟毁了神马纪录?

2011年04月04日09:1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9年,150场比赛,一座里程碑,莫里尼奥的纪录终于画上了句号。主场输给希洪的同时,巴萨在客场1比0小胜比利亚雷亚尔,联赛只剩8轮的时候落后8分,西甲改成3分制以来从未有人能完成如此逆转,难怪《阿斯》报会如此评论,“普雷西亚多(希洪竞技主帅)完成了两个终结,一是结束了莫里尼奥的主场不败纪录,二是终结了联赛冠军的悬念……”

神话破灭,全球震撼

莫里尼奥走下神坛,赛后他很有绅士风度地向对手表示祝贺,尽管输球,仍昂着头走出贝纳布。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自负的葡萄牙人也终于不再嘴硬:“理论上我们仍不会放弃,如果巴萨输球,我们的积分差距还是5分,那还有机会,如果巴萨能击败比利亚雷亚尔,8分的差距是不可能超越的,联赛冠军的争夺已经结束了……”不幸的是,莫里尼奥一语言中,同样是伤兵满营,但瓜迪奥拉的巴萨在客场击败“黄色潜水艇”,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扩大到8分,即使皇马拿下国家德比,这也将是一个几乎无法逆转的差距。

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时,希洪主教练普雷西亚多疯狂庆祝胜利,他又一次将矿泉水瓶抛向皇马,这一次只是为了宣泄对胜利的喜悦,而不是和半年前一样,只是为了宣泄愤怒。在9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他的球队成功完成了对皇马的防守,并利用米格尔的进球偷袭得手。这也是皇马本赛季第一次在主场丢分,此前莫里尼奥的球队22个主场 (联赛14场)保持全胜,主场的完美战绩,也是马德里人相信莫里尼奥可以完成逆转的精神图腾所在,但普雷西亚多击碎了他们的图腾,也击碎了莫里尼奥的不败神话。

莫里尼奥主场输球,不仅在西班牙,更在葡萄牙、意大利和英格兰体育媒体圈里引起轩然大波。在英超意甲执教期间,莫里尼奥甚至还从未有过主场输球的纪录。葡萄牙《球报》这样评价:“莫里尼奥保持了9年的纪录终于在贝纳布被终结”,意大利《米兰体育报》和英国的《卫报》也都以较大篇幅报道了皇马的比赛。尽管对于意大利人而言,当天最重头的报道必然是米兰德比,但莫里尼奥主场输球的消息,仍吸引了很多眼球,更何况让莫里尼奥纪录终结的,并非人们此前预测的巴萨,而是弱小的希洪。

莫里尼奥终于感受到压力,8分也是本赛季他们和巴萨之间最大的积分差距。联赛还剩8轮时落后8分,这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距离,就连葡萄牙人自己也承认,只是在理论上还有希望赢得联赛冠军。现在皇马只能将重心更多转向国王杯和欧冠,而中前场的伤病危机让莫里尼奥只能更头疼,即将迎来的欧冠1/4决赛,面对咄咄逼人的热刺,C·罗、马塞洛、本泽马和迪马利亚的伤病将成为大问题。葡萄牙人赛后自己也承认,对热刺的比赛,他们很需要中前场的关键球员可以提前伤愈归队,因为目前他的球队在前场的攻击中缺少创造力。输球,

不输尊严

莫里尼奥没有被压力击垮,输球也没有让他输掉尊严。以往莫里尼奥在比赛结束后会很酷的第一个走回更衣室,这一次他却选择了留下来,和球员一同面对失利。每一名垂头丧气的球员走下来,莫里尼奥都要走上前去鼓励他,他几乎和每一名球员握手,也不忘了和场边的裁判打招呼,他甚至很有风度地走进客队的更衣室,也和对方球员一一握手并表示祝贺。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谈起自己曾经的仇敌普雷西亚多和他的球队,莫里尼奥也只有赞赏没有怨恨,“希洪的球员踢得很努力,他们的防守很出色,赢得比赛是他们应得的奖励……”

当然,莫里尼奥也在感叹皇马运气不佳,“通常足球就是一种游戏,我们的机会很多,距离球门只有1米、2米、3米、4米、5米……我们有30次射门,对手只有5次,但他们的防守布置得很成功,我们没有进球,对手却抓住了唯一的机会,这就是足球,我们没有任何办法……”虽然绝对机会有限,但皇马的机会也的确不少,可惜无论是厄齐尔、迪马利亚,还是伤愈复出的伊瓜因,都没能帮助球队进球,也没能帮助莫里尼奥捍卫他在主场的不败纪录。但也正如莫里尼奥所说,这就是足球,所有纪录都有其终止的一天,莫里尼奥的伟大纪录在贝纳布画上了句号,或许他也可以在这里酝酿又一个伟大的纪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