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附体麦蒂!仅2分2助 今年夏天他何去何从

2011年04月04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活塞客场以90-101不敌凯尔特人,遭遇到了三连败。麦蒂今天复出,全场打了17分02秒,仅得到2分2助攻2抢断。

上一场与公牛的比赛,麦蒂因背部疼痛缺阵,当然小问题无碍大局,今日与凯尔特人一战麦蒂重新披挂上阵。只是面对实力强悍的对手,麦蒂在场上多少有些找不到方向,全场比赛他总共只得到2分,这是发生在半场还剩6分03秒时的情形,戴耶底线跳投不中后麦蒂抓到篮板,随即二次进攻得手。

当然从积极的角度来看,麦蒂还剩为球队作出了一些贡献,比如他还送出2助攻并有2抢断,此外在净胜分方面他为0,也就是说至少当他在场上时,活塞还算与对手战了个平分秋色。但若是这样的表现便将麦蒂的表现归纳为“不错”,那显然是自欺欺人了。

一个严峻的现实是,在闹出造反事件后,麦蒂的状态便一落千丈。除了复出首战打马刺拿到15分7篮板9助攻外,其余10场比赛清一色,得分都在个位数。而且除了得分外,麦蒂在其余方面的同样表现的乏善可陈。与赛季中期那个意气风发,隐约闪现出巨星光辉的特雷西相比,简直是天差地别,倒是与易建联的数据颇有几分相似了……

同时两者之间相似的一点在于,无论是麦蒂还是易建联,都将在今年夏天迎来合同年。两人也都得为一份新合同而拼争。某种程度上来说麦蒂的处境可能比阿联更不利,阿联或许还能凭借自己的年龄优势以及好身材挣到新合同,麦蒂却连这样的优势都没了。诚然,他本赛季有过一段闪亮的表现,但那次莫名其妙的“造反”,却只会给人留下恃才傲物,拿了底薪还不老老实实的恶劣印象。

坊间之前有说法称,活塞希望留下麦蒂,因此球队在赛季收官阶段刻意打压麦蒂的出场时间。但这种说法多少有些一厢情愿,底特律媒体确实呼吁球队与麦蒂续约,但球队高层始终摇摆不定。而如今这种声音却已经销声匿迹。就连最死忠的麦蒂支持者《底特律自由报》,现在都已经看不到类似的消息。于是很残酷却也很现实的一点便是:今年夏天,Tmac将何去何从?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