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兵器库贮备不及小德 欲统治硬地任重道远

2011年04月04日0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兵器库贮备不及小德 欲统治硬地任重道远

纳达尔欲统治硬地任重道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连续两场大师系列赛的决赛,纳达尔都在先胜一盘的大好局面下被德约科维奇完成大逆转,使得自己新赛季的冠军荒至今没有被打破。客观的说,纳达尔在伤愈复出之后的状态已经逐渐调整到了最佳,但是在硬地比赛中他的进攻手段明显没有德约科维奇来得丰富,想要在硬地上称王确实具有一定的难度。

在上一站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的决赛中,纳达尔就被对手完成了翻盘,不过由于当时他属于伤愈复出之后的首站巡回赛,因此舆论对于他的赞扬还是远多于质疑声。到了本次迈阿密大师赛,纳达尔的状态已经逐渐调整到最佳,半决赛中横扫费德勒的表现更是吊足了球迷的胃口,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看他是否能够终结塞尔维亚人的神奇不败纪录。

总的来看纳达尔今日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将自己的技术特点淋漓尽致的发挥到了比赛中,他的跑动以及正拍大角度的抽击完全就是巅峰时期的水准,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一度以将德约科维奇打得有些发懵,看上去他距离新赛季首个单打冠军已经并不遥远。

不过当德约科维奇在随后积极调整了自己的战术之后,纳达尔表现出来自己在硬地上作战时的最大不足,那就是进攻手段依然相对欠缺,对比一下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天才用底线方面的强攻,有灵活的球路变化,有机警的小球还恰到时机并且相当大胆的上网拦截,而纳达尔除了在底线上反复的运用自己正拍火力之外,其他并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能够稳定得分的手段,这无可避免的造成了他在全局方面的被动。

网坛一直以来都有“得硬地者得天下”的说话, 纳达尔想要征服硬地的目标早已经昭然,但是即便在他最为辉煌的2008年以及2010赛季,他在硬地上的总体发挥还是远远没有达到他在红土上的高度。以纳达尔的技术打法,在硬地上面对费德勒那样以优雅全面著称的选手时还有不小胜机,但是面对德约科维奇刁钻古怪进攻手段相当丰富的选手时却显得愈加的困难,迄今为止纳达尔在硬地上与德约科维奇交锋的总纪录已经是5胜9负了,接下来他如果想要扭转这一局面,需要做的事情绝对不是一星半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