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大师赛数量超穆雷 迫近历史第二最佳开局

2011年04月04日0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决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鏖战三盘后以4-6、6-3和7-6(4)逆转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以赛季不败的惊人成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4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这个冠军使得德约科维奇创造了诸多个人纪录,他距离ATP历史上的第二最佳开局也仅仅只有一步之遥。

德约科维奇在上一站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获得冠军之后,自身的大师赛数量已经提升到了六个,与他的好友穆雷一起并列历史第七位,随着本次迈阿密大师赛夺冠,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将超越穆雷独自占据第七名的位置。当然,德约科维奇距离大师赛冠军数量呢第一的纳达尔还有着不小的距离,西班牙人尽管新赛季还没有获得一个冠军,但是在大师赛的数量上仍以18个高居历史榜首。

印第安纳维尔斯站和迈阿密站素来被分别称为“第六大满贯”和“第五大满贯”,能够在这两站比赛中完成背靠背夺冠的选手屈指可数,算上女子选手在内,历史上总共只有八位选手完成过这一壮举,最近一位还是2006赛季的费德勒。小德在时隔五年之后复制了瑞士天王的这一壮举,他以自己精彩的表现证明自己正在向巅峰时期的费德勒靠拢。

凭借这个冠军,德约科维奇下周的ATP积分将达到9700分,将第三位的费德勒甩下1200分左右的差距,巩固了自己世界第二的位置,可以使得自己带着更加轻松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红土赛季。此外,德约科维奇距离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也只有不到3000分的差距,如果他能够在红土赛季中至少夺取一项大师赛的冠军,就可以对纳达尔施加更大的追赶压力。

今日这场胜利是德约科维奇在新赛季中取得的第24场连胜,稳居ATP赛季最佳开局的第三位,他以不败的成绩结束了上半年硬地赛季的征程,接下来他只需要在红土赛季中首场比赛获胜就将追平1986年伦德尔创下的25连胜赛季开局,这对于他来说应该不是一个有太大难度的任务,进而超越对手也应该不在话下,这样他的目标将只剩下麦肯罗在1984赛季初创下的连胜39场ATP纪录。(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