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迈阿密赛小德再度逆转纳豆 赛季不败摘第四冠

2011年04月04日04: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迈阿密赛小德再度逆转纳豆 赛季不败摘第四冠

小德逆转纳达尔夺赛季第四冠(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消息,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鏖战3小时21分钟之后以4-6、6-3和7-6(4)逆转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以赛季24战全胜的成绩获得自己本赛季第4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同时把自己的大师赛头衔数量提升到了7个,排名历史第七位,而纳达尔依然与新赛季的首个冠军无缘。

伤愈复出不久的纳达尔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就曾杀进决赛但是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无缘冠军,本站比赛他连续淘汰了F-洛佩斯和伯蒂奇等好手,半决赛中又直落两盘横扫了瑞士天王费德勒;小德新赛季开始之后迄今保持不败,已经连续拿下了澳网、迪拜赛和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三个重量级别的冠军,本站比赛他在前五场比赛中一盘未失状态相当恐怖,新赛季的连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了23场。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4次交锋,纳达尔16胜8负保持着明显优势,不过在硬地上西班牙天王以5胜8负落后。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纳达尔以40-15率先逼出了破发点,德约科维奇挽救了第一个,西班牙天王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穿越球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德约科维奇同样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在扛过第三个破发点之后抓住对方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5局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底线进攻火力再次完成破发,4-1!第6局纳达尔在30-40落后时再次挽救了一个破发点,顽强保发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方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中德约科维奇打出一个Love game,紧跟着他在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反破得手将局分追到了3-5,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重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中塞尔维亚天才又在成功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顽强保发得手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中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顽强将小分追平并在化解本局第三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2-4。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在自己首个发球局中尽管经历了局点分重赛的小插曲依然顺利完成保发,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4局德约科维奇在0-3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得4分完成保发,两人此时的争夺显得较为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了3-3平。第7局纳达尔在以40-15取得两个局点之后凭借漂亮的正手强攻完成保发,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以相同的方式还以颜色。第9局纳达尔关键时候出现了一个双误,但是他还是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前10局双方再度平分秋色战成5-5平。第11局纳达尔打出一个Love game,不过德约科维奇同样凭借强悍的神经保住自己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前5个发球分全部被对手破发,德约科维奇以小分4-2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塞尔维亚天才又连得两分以6-2拿到了4个赛点,纳达尔随后挽救了两个,德约科维奇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以7-4锁定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长达3小时21分钟。

这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获得的第4个暨职业生涯第2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把自己的大师赛头衔数量提升到了7个,超越穆雷排名历史第七位,而纳达尔依然与新赛季的首个冠军无缘。(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