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张小宁:丁俊晖从男孩变战士 舆论不要太苛刻

2011年04月04日03:4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羽晨)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主席张小宁3日在斯诺克中国开赛上称赞中国名将丁俊晖日益成熟,正在“从男孩成长为战士”。

丁俊晖在2日的半决赛中以3:6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但张小宁称赞丁俊晖表现出了“永不服输的劲头”。他说:“作为一个优秀球员,一个榜样,我觉得小晖在本届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永不服输的劲头最值得称赞。我去年说过,希望小晖从一个男孩尽快成长为一个男人,一个战士,我觉得他正在朝这个方向努力。”

2005年,刚满18岁的丁俊晖在新生的中国公开赛上夺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随后又在英国锦标赛上夺冠,“神童”的呼声达到顶点。但少年成名的他因不适应随之而来的巨大压力,在2008年陷入低潮,并因在公开场合时有惊人之语一度受到媒体的质疑。

张小宁说:“在父母、协会、球迷和经纪公司等多方面的帮助下,小晖已经走出了低潮期,成熟起来。在比赛中,他现在攻防兼备,更加沉稳;在精神状态上,拼劲十足;在适应媒体方面也有了很大提高。以前大家感觉他比较闷,但现在也能侃了,还时不时能斗个乐。应该看到他的进步。”

张小宁呼吁舆论不要对丁俊晖太苛刻,认为球迷不能期望后者“每次都能夺冠,这不可能,也不符合竞技体育的规律”。他说:“也许正因为我们现在真正有冲击力的球员少,所以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丁俊晖身上。”

张小宁同时表示,丁俊晖需要继续成熟,并要树立榜样意识。他说:“中国公开赛之前的国内比赛中就有点小问题,通过即时提醒,做工作,这次他的表现就很好。因为对明星的要求与普通人不一样,明星球员不仅要有出色的球技,也要有良好的素养,这样榜样示范力量才能增强,推动项目的健康发展。”(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