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日本确认不参加美洲杯 地震灾难逼迫他们放弃

2011年04月04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确认不参加美洲杯 地震灾难逼迫他们放弃

日本和美洲杯擦肩而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凌晨,据《日刊体育》消息,日本足协会长小仓纯二在接受采访确认,日本队将退出今年6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赛事。原因是因为9级强震影响,J联赛已经被推迟到夏季进行,这和美洲杯的赛程相冲突。

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国内的体育赛事几乎全部停摆,J联赛也不例外。日本足协早前已经宣布,J联赛和亚冠联赛涉及到日本球队的比赛,将全部推迟。具体恢复时间政府官员也无法保证,他们首先要保证球员和球迷的人身安全。

早前,作为第43届美洲杯的东道主,阿根廷向日本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以特邀国的身份参加美洲杯。事实上,早在1999年,日本就已经应邀参加美洲杯,他们和秘鲁、巴拉圭和玻利维亚分到一个一组,最后日本两负一平进3球失8球,小组垫底未能出线。最近两届美洲杯,邀请的球队基本来自中北美洲,包括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都在受邀之列。

不过,由于遭受空前灾难,日本足球也受到很大影响,国脚们情绪受到很大冲击,再加上联赛停摆球员们难以保持竞技状态,日本足协已经在考虑退出今年6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赛事。

今天,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确认,日本将退出今年6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他说:“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允许我们退出,赛事主办方已经同意了我们的请求。我们向主办方解释了日本方面的情况,并希望他们能够明白,退出美洲杯并不是我们的本意,受地震和海啸影响,J联赛被迫改期到7月份进行,因此日本国家队要在这个时间段去参加美洲杯显然是不可能的。”

日本退出本届美洲杯已成定局,目前本届美洲杯主办方尚未确定日本的替代者,不过,阿根廷方面可能不会找另一个亚洲国家来代替,最可能的结果是在中北美洲,寻找一个替代者。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