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刘晓明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声称获此殊荣压力大

2011年04月04日00:03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晓明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声称获此殊荣压力大

刘晓明荣获最佳教练称号

与昨天在赛场边情绪激动,惜败后泪流满面相比,今天夺冠后,天津女排主教练刘晓明显得格外淡定。他躲开追逐着明星的记者们,一个人躲在赛场外的走廊里。

当记者请他谈谈首次率天津女排夺得中国排球联赛冠军的感想时,他只说了一句:压力太大了。

天津与恒大两队在前两场决赛中战成1比1,第三场可以说是决战中的决战,赛前怎么动员的?刘晓明仍然话语不多,他说,我请大家忘掉前面的比赛,一分一分地拼。

第二局4比10落后时,天津队大胆地起用了年轻的二传手米杨和老将 李娟,应该是一个高招,起到了扭转局面的作用。刘晓明透露说,李珊连着打两场体力不行了。魏秋月的特点和节奏对方都比较了解。我想改变一下节奏,就换了米杨和李娟。米杨已经在全国大奖赛,全国锦标赛、亚洲俱乐部杯赛和全国联赛都担任过主力,只要魏秋月在国家队的日子,都是她主打,很努力,进步也挺快。刘晓明认为,这场比赛打下来,对米杨的成长很有意义,她表现得很出色。

从第二局的后半段,天津队就逐渐找到了感觉。刘晓明认为,队员的顽强作风和认真贯彻准备会精神,使我们在后三局中表现出了天津女排的精神和霸气,还有临场丰富的经验起到重要作用。

刘晓明说,自己是一个年轻教练,出任天津女排这样一个光荣集体的主教练,压力太大了。我们教练班子很团结,是靠集体的力量把这个队再次带到了全国冠军。他说,今年天津女排处在新老交替时期,又有伤病困扰,非常困难,能挺过来保住冠军,对队伍的发展很有意义。他说,其实队伍最难的时候是输给浙江队后,心态出了问题。教练组分头找每个队员谈心,大家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才度过了难关。他说,这是非常难熬的一年,但对我的今后的工作很有益处。

这时,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来找刘晓明,请他出场去领最佳教练员奖杯。刘晓明跑进铺着红地毯场地,先与等待领奖的队员们一一击掌,以示感谢和庆贺,然后从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全强手中接过了最佳教练员奖杯。这位第一次率队保住冠军杯的年轻教练,眼睛湿润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